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扬州站活动成功举行
2018-02-13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记者 李源)巍巍城门,春联火红;十门同庆,共谱新篇。2月13日下午,2018年“十门同庆”“扬州开门红我为城门挂春联”揭幕仪式在扬州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南门举行,今年的活动是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合作举办,也是此次“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大型跨界活动在扬州的落地。

  近年来,扬州紧扣“两聚一高”、办好“十件大事”主题主线,大力唱响“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主旋律,涌现出一批富有扬州地域特色文化的标志性工程。这次挂上巨幅春联的城门,既有东门遗址、东圈门等代表扬州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城门;也有宋夹城生态体育休闲公园,代表扬州公园体系建设辉煌成就的新景点,更有万福大桥东西塔楼这样代表城市发展新高度的新地标。

  “梦寻千载上厚重人文运水如歌流韵远,情醉一街中繁华市井东关似画占春多”,此联由来自辽宁的网友谢毅精心创作,在中国江苏网收到的8600余副春联来稿中脱颖而出,最终挂在了东关街的城门上。省楹联研究会评审专家认为,该联符合扬州的历史文化特色,反映出时代美、韵律美、文词美和意境美。

  此次“江苏开门红”活动征集来的对联吸引了许多游客停步观赏。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李继业表示,城门挂春联活动把城市文化、春联、书法三者合而为一,打造扬州春节崭新的风景线,已经成为文化扬州春节期间的一件盛事。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真切感受到扬州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书香气息。

  据悉,2018年是扬州承办省运会、省园博会的重大活动年。“扬州开门红”,是460万扬州市民的共同祈愿,更为站上历史新起点的扬州,吹响了新春奋斗的号角。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