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广高速扬州段改扩建有新进展 安大线上跨桥顺利通车
2018-02-12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昨天上午,江广高速公路扬州段改扩建工程安大公路支线上跨桥顺利通车。随着全长126公里的安大公路“最后一公里”的顺利打通,从宝应西安丰出发可直通江都大桥镇,里下河地区又增加一条纵贯南北的交通大动脉,群众交通出行更加便捷。

  更加便捷

  安大公路“断头路”打通

  安大公路北起宝应县西安丰镇,南至江都区大桥镇,是我市“五纵七横十四联”干线公路网规划中的一条重要纵向省道干线,线路编号S264,全长126公里,2007年底建成通车,与我市331省道、344国道、333省道、352省道、328国道、345国道、启扬高速公路等多条重要干线相连接。但是此前,为保障江广高速的安全运营,安大公路江广高速段未同步建设到位,两段安大公路之间留下了长约1.2公里的“空白地带”,成了“断头路”。

  经市委市政府与省级部门的积极争取与沟通协调,江广高速公路扬州段改扩建工程实施过程中,同步建设大桥互通,并实施安大公路支线上跨桥建设工程。昨天上午,这条“断头路”终于实现了“连接”,一座上跨桥将两端的安大路串联了起来,行驶至此,不用再从旁边的小路绕行,而是直接从上跨桥通行,从宝应西安丰出发,可直通江都大桥镇。开通首日,这座上跨桥上的车辆就川流不息。

  随着江广高速公路扬州段改扩建工程建设的推进,第二次整体交通转换顺利实现、正谊服务区基本建成,安大公路上跨桥顺利建成通车进一步奠定了江广高速公路扬州段改扩建工程2018年6月底之前建成通车的基础。

  道路建设

  多条干线道路建设稳步推进

  与此同时,我市多条干线道路建设稳步推进,352省道江都段起于江都与兴化交界处,穿越江都北部武坚、小纪、樊川等镇,向西与高邮市308县道八车线相接,路线全长23.54公里,远期按一级公路规划,近期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该项目二期工程于2018年2月8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具备通车条件,可择日通车试运营。

  金湾路北起启扬高速公路双沟互通,向南利用老237省道与华山路交叉后折向西跨越高水河后折向南,分别跨越金湾河、328国道,接461省道,止于规划利民路交叉口,路线全长13.2公里,主线为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辅道为城市次干路,主线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该项目金湾河大桥、古运河大桥、龙城路下穿、文昌路下穿已建成,华山路互通立交、宁通公路互通立交、南海村路立交以及韩许河路下穿正在加快推进。

  ■ 扬路宣 露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