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瘦西湖美术馆昨开馆 同时举办乌克兰油画大师作品展
2018-02-11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讯 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建设和筹备,瘦西湖美术馆昨正式开馆。开馆首日举办了“秀美瘦西湖——乌克兰油画大师作品展”。

  瘦西湖美术馆位于二十四桥核心区域,占地约1.5亩,景区匠心独运,开创性地把园林艺术和扬派盆景艺术融入建筑内涵当中,让游客在参观过程中体会到“在名园中赏名画,在名画中赏名园”的独特审美意趣。

  为了使美术馆能切实肩负起服务游客、传递艺术、传播文化的重要使命,瘦西湖美术馆将部分典藏的乌克兰绘画名家的写生作品进行梳理,精选40多幅油画作品,举办“秀美瘦西湖——乌克兰油画大师作品展”作为开馆首展。乌克兰艺术科学研究院院士瓦西里古林、乌克兰中央美院副院长安德烈雅朗斯基等11位乌克兰艺术大师们匠心独运,将瘦西湖秀丽动人的身影镌刻在画布之上,为参观者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瘦西湖景区管理处主任金川表示,瘦西湖美术馆的正式开馆和本次“秀美瘦西湖——乌克兰油画大师作品展”的举办,象征着瘦西湖对外文化交流开创了新平台,“文化,文创,文艺”三文结合步入了新阶段,文化传播事业达到了新高度。下一步,将携手合作WCCO(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等高端平台,在美术馆挂牌“世界文化遗产—瘦西湖艺术创作中心”,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不断策划组织与其他美术馆、博物馆的联展,邀请国内外书画名家采风、创作和办展,以期真正将瘦西湖美术馆打造成为新时期扬州书画艺术发展的高地,为扬州文化旅游事业增添新的亮点,为“把扬州打造成世界人民一年四季都向往的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