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广陵区大运河边环境污染 蒋王一些乡镇企业"散乱污"
2018-01-31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讯 这两天,省“263”在行动平台再次公布了扬州进展情况。根据我市暗访小组突击检查情况,我市邗江区乡镇企业“散乱污”问题严重,废水废气排放管控需要加强。此外,蜀冈-瘦西湖景区个别商家生产环境恶劣,汽车维修行业危险废品及废气处理严重缺失;广陵区大运河边环境污染问题堪忧,河边堆放了上万平方米的垃圾,多个加油、储油站点也存在较大的环境安全隐患。

  现场1

  广陵区大运河边环境污染

  在京杭运河大桥下,暗访人员发现沿河堤一路倾倒了大量的垃圾,占地足有上万平方米。主要是工业废弃物,里面有不少废弃的混凝土下脚料,还夹杂了一些生活垃圾。露天堆放垃圾,存在环境隐患。

  露天垃圾场南侧不远处,暗访人员还发现了一个无名加油站,加油站有配套的生活设施,旁边还有大量木材边角料,却没有工作人员值守,存在着安全隐患。离油罐区不远,还堆放有大量燃煤。这些燃煤露天堆放,无遮盖、围挡等防风抑尘措施。

  现场2

  小型储油库“三防”不到位

  沿着大运河河堤向北,暗访人员还发现一家小型储油库,这家小型储油库属于扬州中工油品有限公司。油库在运河边设有加油机,岸坡上有一片漏出的油污。油库附近一个大棚里,还敞开堆放了一大堆吸收了废油污的沙子。

  暗访人员检查发现,这里的“三防”措施没有到位,雨污分流也不彻底,雨水沟内存在油污及固体沉淀物质,不少油污进入了雨水收集系统。

  现场3

  蒋王一些乡镇企业“散乱污”

  我市专项行动小组暗访人员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来到邗江区蒋王一家熟食加工厂。暗访人员在现场发现,这个加工厂使用煤炭作为燃料,生产废水全部排放到屋外一个池塘里。

  暗访人员指出,熟食加工厂排放的废水主要是屠宰废水和加工前的清洗废水,这些废水含有高浓度有机物,对水质污染比较严重。该加工厂应立即采取措施,添置废水处理设备,确保外排废水达到国家允许的排放标准。

  随后,暗访人员来到蒋王街道一家制盖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机械加工。暗访人员一进入厂区就发现了问题,该公司切削丝边角料全部露天堆放,地面还有严重喷漆的痕迹,而车间没有任何与喷涂相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

  在蒋王街道大刘社区附近,暗访人员发现一家浴室使用废木材作为燃料,产生的黑烟直接排放到空气中。紧挨着这家浴室的就是一个石材加工小作坊,加工产生的乳白色废水直接排放下河,现场环境恶劣。

  现场4

  景区一些企业生产环境恶劣

  记者昨从市“263”办公室了解到,近日,扬州市“263”专项行动办公室暗访小组还突击检查了蜀冈-瘦西湖景区,发现个别商家生产环境恶劣,汽车维修行业危险废品及废气处理严重缺失。

  在平山乡槐二村的扬州一家包装有限公司,一进入车间,强烈的油墨气味就扑面而来,整个车间没有安装任何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墙上的强制排风也没有打开,油墨废桶与废纸板等废弃物混合堆在车间里的空地上。

  随后,暗访人员来到一家汽车维修厂,发现厂区东侧围墙下露天堆放着使用过的机油桶、润滑油桶等废弃包装物,透过积雪可以看到还夹杂了一些旧的铅酸蓄电池。对于露天混合堆放的行为,暗访人员找到该厂负责人核实情况,并要求提供相关环保手续,负责人却表示抗拒。

  市“263”专项行动办公室表示,希望相关职能单位能够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审查企业生产过程的合法性,合力做好“263”治理工作。 记者 薛舒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