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宾馆饭店不得爆竹声声 市民发现燃放可向110举报
2018-01-31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讯 相对小区居民燃放烟花爆竹,宾馆饭店燃放的频次更高,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更持久,对交通和安全带来的影响也更大。昨天,记者从公安、城管和社区了解到,过去燃放频率高的宾馆饭店已被列为监管重点,它们将不再“爆竹声声”了。

  网友反映

  酒店燃放扰民,盼公布举报电话

  记者登录市政府门户网站“寄语市长”发现,市民要求禁放的呼声比较高,对政府出台禁放令都很赞成。

  网友“来自叙利亚”去年11月反映,渡江南路这一块的烟花爆竹燃放问题比较突出,“自从在渡江南路某小区买了房子,除了鬼节外边没有燃放烟花爆竹,几乎天天都能听到,家住路边的小高层,路边饭店简直是一派喜庆,在南京过年也没这儿热闹!”

  网友“禁放烟花爆竹”反映,每天经过西区大润发十字路口,都听到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录音,却始终没听到该向哪个部门举报,举报电话是多少。很多饭店晚上都会放爆竹的,该向哪个部门举报?谁来管?希望相关部门公布举报电话。

  网友“杨柳青”投诉,自去年12月以后,下班高峰时段,百祥路与翠岗路交叉口的锦扬楼饭店经常占用交通岛和非机动车道燃放烟花爆竹,无论对右转弯机动车辆还是直行的非机动车辆都造成了交通障碍,请相关部门予以管制。

  警方回复

  发现燃放可向110举报

  针对网友上述投诉,公安部门答复,扬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第九条明确,全市查禁违法运输、燃放烟花爆竹举报电话110。公安部门还将在各辖区派出所设立举报点,并进行公布。在禁放宣传阶段,公安部门已组织人员,专门对饭店等场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告知,并召开会议对业主进行动员。届时,他们还将组织专门力量进行巡查,尤其是极易发生违规燃放的重点区域、地点、场所。关于饭店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也欢迎社会各届监督和市民举报。

  对于反映的锦扬楼饭店燃放问题,公安部门也答复,邗上派出所民警与锦扬楼负责人进行了联系,告知其该情况,并结合最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请负责人告知前来办酒的顾客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在酒店醒目的地方贴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禁令。

  禁放深入人心

  一些烟花爆竹店关门歇业

  记者昨天从公安、城管和社区了解到,经过多部门的共同努力,禁放已在市民中形成共识,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支持。

  梅岭街道辖区原来有两家销售烟花爆竹的商店,一家位于凤凰北街,一家位于老虎山西路。前段时间,景区禁放办、景区城管梅岭执法大队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和社区一道,上门做工作,动员其改行,拆除商店招牌。目前,这两家店都已歇业。景区城管梅岭执法大队负责人苏兆宝介绍,辖区梅岭东路上饭店众多,过去晚上燃放烟花爆竹的比较多。前不久,他们和其他部门一道,逐家饭店上门宣传,发放禁放通知,要求他们不要燃放。双桥街道执法大队负责人周海滨也告诉记者,到上周,辖区5个烟花爆竹店的招牌已全部拆除,他们还逐一登门向宾馆饭店宣传禁放。

  曲江街道跃进桥社区和新民村负责人介绍,他们也联合多个部门走进社区和村民小组,张贴禁放宣传通告和横幅,还重点深入辖区内的食为天、易德等饭店进行宣传,得到对方的支持,表示一定会向客人做好宣传,保证不会燃放。

  通讯员 万学梅 杨璐璐 记者 姜传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