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旬老人掉进坑身陷泥土 民警跳坑抱人消防接力营救
2018-01-19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讯 昨天早上5点50分左右,汊河菜场附近发生一起险情,一位70岁左右的老大爷疑因天黑光线差,行走过程中不慎掉进一个土坑内,身陷泥土中无法脱身。庆幸的是,路过市民发现险情,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和消防队员赶到后,冒着严寒跳进泥坑,接力将老人救出并送医。

  市民来电

  有老人掉进泥坑内

  昨天上午,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汊河菜场西侧一在修建的道路附近,有一位老人掉进了泥坑中,民警和消防队员均赶到现场营救。

  随后,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昨天早上5点50分左右,邗江警方接到一名路人报警,称在汊河菜场西侧公路附近,一名老人掉进坑里,不能动弹,希望警方赶快来营救。接到报警后,汊河派出所民警郑国韬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他发现事发地正在维修下水道,挖出一个长约数十米、宽为三四米、深为6米左右的坑,坑内有一位老人,情况十分危急。

  接力救援

  民警消防跳进泥坑救出老人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当时参与救护的民警郑国韬。他告诉记者,自己赶到现场后,在手电筒的照射下发现,老人侧躺在坑底,半边身子陷在泥土里,半张脸浸泡在水中,整个人动弹不得。

  “当时担心老人口鼻如果浸在水中,很有可能会窒息,危及生命。”郑国韬说,他和另外一名民警随即跳进坑里,一跳入坑中,膝盖以下都陷进了泥土中,每走一步都非常艰难,而他们身上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当时就想着第一时间把人救上来,根本没考虑自己的安全。”

  靠近老人后,民警首先将老人抱了起来,抹去口鼻处的水渍和泥土,“老人当时已经意识模糊了。”因为坑太深,仅仅靠两个人的力量,是无法将老人抬上地面的。民警就一边抱着老人的头,一边向消防部门请求增援。

  消防队员赶到后,现场勘察发现,老人身上穿的棉衣较厚,身上已沾满了泥浆,衣服大部分已湿,老人虽然睁着双眼,但已无法正常交流,怀疑是在低温下冻得时间过长所致。为了尽快将老人救出,消防队员也跳进泥坑内。

  消防队员在泥坑边相互搀扶,增加受力面积防止也陷入泥坑里。待站稳后,消防队员合力将老人陷得较深的一条腿向上拉。经过一番努力,老人被成功拉出,消防队员立即将他抬出泥坑,随后送上急救担架,由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新闻追踪

  疑因光线不好,老人跌入泥坑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事发时是一位路过的男子向警方报的警。

  “因为当时时间比较早,光线不是很好,我们打着手电筒才准确找到老人的位置。”郑国韬告诉记者,老人被救后,参与救援的人员发现,自己的双腿几乎已经失去了知觉。

  随后,记者从报警人处了解到,当天早上他上班途中路过事发地,隐约感觉到路边泥坑中有声音传出,停下来后借助路灯光发现,坑内竟然有人,因为自己一个人根本无法施救,他赶紧报警求助。

  发稿时,记者还了解到,老人今年70岁左右,汊河人,就住在事发地附近。可能是当天早上出门较早,光线不好跌进了泥坑。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老人经过救治已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老人跌入泥坑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调查。 记者 支羽 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