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城南快速通道节点工程运河南路主线高架桥贯通
2018-01-16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建设现场。董辉摄

  钢箱梁架设现场。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露莎)昨天上午,在城市南部快速通道运河南路主线高架桥的施工现场,最后一块钢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南北向运河南路主线高架桥贯通,下一步将继续运河南路互通和主线高架的附属工程施工。

  城市南部快速通道六标项目经理王国富介绍,钢箱梁结构长度共107米左右,由11块钢箱梁组成,共计1948吨,最轻的一块148吨,最重的一块286吨,都得用专门的运输车缓慢行驶运到架设地点,再用“重量级”的吊机准确架设到位。

  “因为大吊车作业容易影响交通,我们要将影响降到最低,所以都在晚上作业。”王国富说,一块钢箱梁基本需要四到六小时才能架设完成,一天最多只能安装一块。王国富介绍,运河南路主线高架桥从运河南路一直到汤汪互通,主线贯通之后,将进行桥面、护栏等附属工程施工。此外,除主线桥之外,在运河南路互通还有8个匝道可实现四个方向的互联互通,“匝道的架梁工程也在克难推进,力争春节前完成匝道贯通。”王国富介绍。

  记者了解到,南部快速通道目前全线进展顺利,完成路基填筑39%、桥梁桩基93%、现浇箱梁80.4%、雨污水管道59%。项目先导段、扬子江路支线上跨桥和蒋王接线先后建成并临时开放交通,开发路隧道、渡江南路隧道、邗江路隧道和扬子江路隧道主体工程已完工,通扬桥(三幅桥梁)和江阳西路主线高架完成主体工程。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