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气温逐渐回升 后天最高温12℃
2018-01-12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讯 天气太任性,这话不是随便说,而是有实锤。一场初雪之后连续冰冻一周,今明两天,扬州最低温还在-6℃左右徘徊,而到了后天,最低温将回到0℃以上,最高温则变成两位数12℃。也就是说,再扛一扛,升温马上就来了!

  不知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连续冻了这么些天以后,昨天白天室外已没那么冻人了,甚至空调制热开久了还有点燥。没错,气温已有所回升,不似前面那么冷,而且湿度也有所回升,那股子干燥劲有所抬头。比如,昨天主城区最高温4.9℃、仪征5.1℃、江都4.4℃、高邮3.6℃、宝应2.4℃,全市一比较,南北地区差着近2℃,但好在各地最高气温都在不断上行。

  反其道而行之的是湿度,昨天,主城区中午前后的最大相对湿度不少于50%,最低一度曾跌到43%,干燥得很。进出室内穿脱外套时,那“噼啪”作响的静电,时隔多日又回来了。

  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将持续晴朗、干燥、多风,这轮冰冻会延续到明天。明天早晨,江苏大部分地区仍维持零下模式,随后气温就开始回升了。而到了周日,江苏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就能回到零上。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显示,今明最低温还在-6℃到-7℃,到了周日,天气晴好,阳光给力,最低温直接蹿上0℃,最高温则将飙至12℃。

  相关链接

  气温反复无常试试“洋葱式穿衣法”

  如此反复无常的气温,出门在外如何穿衣成了件头疼的事。网络上曝光某“穿衣法则”不科学,那怎么办?专家建议,冬季早晚有温差,室内外的温差也大,如果大伙早出晚归、进出室内外频繁,可采用“洋葱式穿衣法”,顾名思义,就是像洋葱一层一层地穿衣。比如,内层可穿排汗功能良好的衣物,中层衣物保暖,最外层防水防风,应付天气变化。视场合与温度,可一层层加上去或脱下来。

  寒流妙笔绘窗花

  

  

  

  昨日,扬州天气严寒,室内的热气与室外的冷气在玻璃窗上相遇,大自然的“手绘”玻璃冰花挂满玻璃窗,形成了造型各异的冰花,宛如一幅幅艺术图画。 孟德龙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