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扬州电商交易额770亿元 这个村里产的羽绒畅销欧美
2018-01-12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讯 昨天,市商务局发布2017年市级电子商务示范名单和电商发展大数据。去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770亿元,同比增长40%,电商产品畅销欧美。

  名单公布

  这些村和企业登电商“龙虎榜”

  2017年市级电子商务示范名单,包括第四批“扬州市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2018年-2019年度“扬州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和2018年-2019年度“扬州市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槐泗镇酒甸村、杨庙镇花瓶村、方巷镇沿湖村等21个村为第四批“扬州市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高邮市湖畔水产专业合作社、扬州施凯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扬州方广食品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为2018年-2019年度“扬州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五亭龙电子商务基地、百分百电商创意产业园、西区新城电商创意产业园3家园区为2018年-2019年度“扬州市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有何亮点

  产品畅销欧美,带领全村致富

  此次入选的示范村和企业有何亮点?记者了解到,这些示范村和企业中,有的产品畅销欧美,甚至被瑞典、挪威等国的企业作为指定采购原料;有的全村人员都参与电子商务,实现了全村致富。

  “21个村当中,酒甸村第一,花瓶村第二。”市商务局的相关人士介绍,酒甸村是2016年阿里巴巴公司公布的全国淘宝村,村内共有大小羽绒厂10家,相配套的企业12家,生产的羽绒产品畅销国内外。

  位于酒甸村的扬州万达羽绒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具有年产1500吨羽绒、30万件床上用品的生产能力。目前公司已建立了遍布全球的收购销售网络,产品除销往国内几大知名厂商外,还远销美国、日本、韩国、法国、俄罗斯、香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扬州骏翔羽绒制品有限公司的产品绒朵大、绒质好、无异味、保暖性极佳,深受欧美客户青睐,已被瑞典、挪威等国家的知名服饰品牌指定为羽绒服饰填充料,年产值可达1亿元以上。

  去年,花瓶村电子商务实现人均年收入达3.8万元,全村140户村民开网店,从业人员320人。

  “在电商示范企业中,高邮的湖畔水产排第一位,邗江的施凯化工排第二位。”市商务局的相关人士介绍,湖畔水产年销售大闸蟹、龙虾、甲鱼等水产超300吨,销售到全国20多个省市;施凯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化学品外包服务公司,目前分别在日本、韩国和美国设立了办事处,预计2018年销售目标达1亿元,2019年实现在新三板挂牌。

  通讯员 扬商宣

  记 者 陈高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