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撞倒8旬老太 迅速骑车溜了 三天后老太身亡 肇事者落网
2018-01-10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 骑电动车撞倒一老太后,江都一男子立即下车去扶。老太看起来没有明显外伤,但闻讯赶来的家人不放心,想让男子带着老人去医院。不料肇事者竟趁家人不备,迅速逃离现场。三天后,老太因颅内出血,伤势过重,不幸身亡。前天中午,江都交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焦某抓获归案。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撞倒老太下车去扶

  听说要送医,迅速跑了

  去年12月11日晚上,家住江都仙女镇的顾老太和往常一样,在家门口附近散步,忽然被一辆由西向东路过的电动自行车撞倒在地。老太倒地后无法爬起,骑车男子看起来也吓坏了,但还是停下车,扶起了老太,并询问伤情。此时,顾老太的家人闻讯后也赶到了现场。

  从外表上看,老太并没有明显的外伤,不过一直嘟囔着头有点疼。除此之外,老太也不能自行站立,需要家人搀扶才能站稳。在这个过程中,男子一直守在身边。

  虽然看起来情况不是很严重,但家人考虑到老太毕竟已经87岁高龄了,便和肇事男子商量,希望他能和他们一起带着老太去医院检查下,这样大家也能放心。这个要求并不过分,男子一开始也并未反驳。但就在家人张罗着送医时,男子忽然做出了一个众人意想不到的举动:他竟趁着别人不注意,一下子跨上了自己的车,迅速逃离了现场。见状,顾老太一家急忙报警,并拨打了120救护车,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老太颅内出血

  三天后不幸身亡

  三天后,不幸的消息传来,顾老太因颅内出血,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家人们在悲痛的同时,也对中途逃离的肇事者十分不满,希望民警能迅速抓获对方。

  现场调查中,民警得知,肇事车是一辆黑色踏板电动自行车,骑车的是一名20多岁的男子,现场还遗留有肇事男子的一只皮手套和一个保温杯杯盖。民警又对案发周边路况进行了勘查,发现通往案发路段的路口较多,且附近只有个别路段有监控。为能找到肇事车,办案民警进一步扩大搜寻范围,对所有通过此路段的前方各路面视频监控进行查看对比,终于在一监控点上发现了疑似肇事男子驾车通过的影像,但因天色已晚,图像不能清晰辨别男子面部。随后,民警又对这个监控近几天画面进行查看,没有发现此车有从此经过的踪影。

  民警细心推测

  循线追踪,抓获肇事者

  不过,细心的民警在走访中发现,事发地在村组路段,地形复杂,加上天色已晚,不熟悉此路况的人从此经过概率不大,此人应是下班途中。既然是上下班途中,行车路线肯定有规律。于是,他们又通过监控循线追踪,终于发现肇事嫌疑车辆曾在位于文昌东路上某大卖场附近一监控点出现,且不止一次。

  难道肇事者就在这家卖场或附近工作?8日上午,根据现场目击者描述,民警组织多名民警对这家大卖场停车场及附近小区的停放车辆进行查看,终于在卖场停车场内发现一辆外形相似电动自行车。随后,通过提取车辆相关证据比对,确认此车就是肇事车。最终,民警通过这家卖场管理负责人找到了车主焦某。

  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焦某一下子愣了,他自知难逃法网,承认了当日晚上驾驶电动车撞人逃逸的事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邵家宏 胡阳 江娇 记者 赵雅琼

  警方提醒

  肇事者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落网后,焦某懊恼不已,称自己没想到撞得那么重。对此,医生表示,虽然被撞后老太看起来没有明显外伤,但“感觉没事”其实并不靠谱。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发生车祸后,身体对于车祸所引发的骨折、内伤或脑出血等伤情的反应时间也不同。

  警方提醒,发生交通事故后,不论事故造成的后果如何,肇事者都应尽快报案,全力抢救伤员并保护好现场,等待公安交警部门的处理。肇事者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以免害人害己。

  此外,发生车祸后,就算被撞的人感觉伤势不算严重,也要到就近医院做相关检查,确保生命安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