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一波冷空气正在路上后天影响扬城 市民谨防冰冻
2018-01-10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瘦西湖的屋檐上挂起了冰凌刘江瑞摄

  

  路面结冰刘江瑞摄

  

  结冰路面孟俭摄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 前一波冰冻趁着“三九”刚刚开始肆虐,后一波冷空气已经准备后天接棒降温了,好在太阳给力,昨天下午竟然有4.4℃的温暖。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接下来的本周天气关键词如下,干冷,冰冻,晴好!

  昨天是雨雪过后的冰冻高峰日,大伙昨天出门是否初尝威力了呢?然而很意外的并没尝到冰冻低温的滋味,昨天下午2点左右,主城区气温居然在4.4℃,比之前几日大幅提升。这是什么情况?大伙肯定猜到了,太阳呗!没错,从昨天开始,扬城重新进入干冷模式,唯一不同于前面的是,这次的干冷叠加冰冻。

  很多市民昨天感受到了刺骨的寒冷,也感受到了阳光的威力,比如走到背阴处就会感受到瑟瑟发抖的寒意,然而走到太阳下,似乎体感就好多了。

  要知道,从昨天开始,已经进入到“三九”了,老话怎么说的?“三九四九冰上走”,今年这话说得一点毛病没有,必须给老话点赞。因为省气象台已经连续5天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而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低温冰冻模式还要持续6天以上。而根据市气象部门的预报显示,本周扬城都会是无雨天气为主,最低温也持续在0℃以下。

  最后提醒市民,上一波冷空气刚走,另一波11号又接棒赶到,所以后天扬城气温再度下降。市气象部门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今天,晴到多云,偏西风4到5级,清晨最低气温-4℃左右,有冰冻,白天最高气温3℃到4℃。明天,晴到多云,清晨最低气温-4℃到-5℃,有冰冻,白天最高气温 3℃到4℃。后天,晴到多云,清晨最低气温-6℃到-7℃,白天最高气温3℃左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