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宝邵伯湖2018年放流开启,首日万斤鳊鱼苗入湖
2018-01-09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9日扬州讯(段斌 李源) 9日上午,高宝邵伯湖2018年放流活动正式开启,在高邮湖长征圩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首批1万多斤鳊鱼苗被放入湖中。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整个封湖禁渔期,将陆续放流鱼蟹约35万斤(7550万只)。

  高邮湖长征圩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这里是当天放流的主要区域。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保证放流效果,放流鱼苗从产地到运输再到放流入湖,全程都有渔政人员现场检查、监督。 为了检查放流苗种的大小规格和质量,在放流现场,渔政人员先后多次抽样检测,“检测内容很多,如测量鱼苗的大小,看鱼苗健康不健康等。”

  今天在长征圩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共放流了1万多斤鳊鱼。高保湖渔管办负责人索维国介绍,今天的放流是高宝邵伯湖封湖禁渔后的首次放流,接下来,湖区将陆续进行放流活动,共放流鱼蟹34.5万斤。其中,1月和2月是放流最为集中的时候,每次放流都有上万斤或几万斤的量。今年封湖禁渔期间,高宝邵伯湖全湖投入放流资金约320万元。

  渔管办副主任孙文祥介绍,近些年来,湖区放流的鱼蟹品种呈现多样化的趋势,特别是近几年来,湖区每年都会进行渔业资源普查,对封湖禁渔和渔业资源放流效果进行评估,再根据评估组织放流活动。在放流鱼蟹品种选择上,也都是选择放流湖区的土著鱼,“如今年放流的草鱼、鲢鱼、鳙鱼、团头鲂(鳊鱼)、细鳞斜颌鲴、翘嘴鮊、中华绒螯蟹等7种,都是在湖区土生土长的,只不过由于江湖(长江和湖区)隔断,加上捕捞等原因,这些品种资源如今需要通过人工放流的方式来补充。”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