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货车失控冲上公路中分带 雨雪天来袭出行请慢一点
2018-01-04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4日讯 昨天上午10点多,264省道江都区樊川段,相隔600米的距离内,连续发生两起大货车冲上公路中分带的意外事故。近日雨雪天气持续,道路湿滑,市民出行时要减速慢行。

  货车冲上中分带

  600米内连续两起事故

  昨天上午10点43分,有读者报料称,264省道江都区樊川段,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大货车突然失控,冲上了公路的中分带后侧翻,车头直接闯到了对面车道。

  “大货车是徐州牌照,车体把中分带的绿化铲掉了十几米,用来隔离的水泥墩也被撞坏。”报料读者介绍,幸好事发时附近没有车辆,未造成人员伤亡,大货车的车头受损严重。

  几乎在相同的时间段,离这起事故南侧600米处,另一辆大货车也冲上了中分带。据目击者介绍,这辆厢式货车突然失控,左侧轮子冲到了中分带上,车体比较高,中分带比马路高30厘米左右,车体明显向右倾斜,还好驾驶员很冷静,把货车控制住并停了下来,一半车体停在了中分带上。

  事故发生后,江都公路路政部门和交警先后赶到现场处理。由于事故车辆占据较大范围的路面,造成了该路段的拥堵,交警指挥车辆从旁边缓速通行。与此同时,路政部门清理出路面,对被破坏的公路设施进行修复。

  经过数小时的努力,昨天下午,事发路段的交通恢复正常通行。

  雨天路滑引发事故

  雨雪天出行要注意安全

  为何相隔600米远,连续两辆大货车失控呢?路政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前天夜间到昨天早晨,我市一直在下雨,造成路面湿滑,“两名司机的说法几乎一样,他们都没有考虑下雨对路面造成的影响,在踩刹车时踩得太快了,导致汽车失控。没有造成次生事故和人员伤亡,应该算是比较幸运了。”

  雨天对道路交通造成较大影响,昨天记者接到多起此类交通事故报料:早上8点左右,鸿福路两辆轿车追尾;8点30分左右,润扬路和兴城西路十字路口,一辆轿车和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下午3点左右,开发东路杉湾大桥东侧,两辆汽车追尾。这些事故均和路面湿滑、刹车不及有关。

  交警提醒,出行时,无论驾驶汽车或骑电动车,要考虑雨雪冰冻的影响,减速慢行,如果担心迟到,可以提前出发,留下足够的时间余量,避免因赶时间而发生意外。

  通讯员 李国良 陈帆帆 记者 刘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