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局保障芒稻河特大桥建设安全
2017-12-28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扬州讯(扬海轩李石)近日,扬州海事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扬州芒稻河特大桥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以及扬州海事局安全监管工作的总体情况。

  扬州芒稻河特大桥施工难度大,地址所在通航水域较复杂,对桥区水域通航带来了重大影响,同时也给海事部门开展水上安全监管提出了新的挑战。为此,扬州海事局按照江苏海事局的部署与要求,成立了芒稻河特大桥施工期海事监管领导小组,并专门增配了监管人员和船艇,印发了《扬州芒稻河特大桥建设施工期间通航水域示意图和航路航法调整说明》。此外,随着工程的不断深入,建立了施工期间事故应急反应机制,针对各类突发情况严格落实应急处置程序。

  芒稻河特大桥建设完工后,扬州海事局将推动建立大桥安全管理机制,明确相应的主管单位、成立专门的芒稻河特大桥安全管理机构履行管理职责;明确大桥业主、经营单位的责任和义务以及相关行政管理部门的职责。并完善相关法律法,督促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应对桥梁防碰撞设置进行科学评估、全面核验,保障好重大涉水民生工程,服务好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

  。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