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2℃!气温昨创入冬来新低 周五将进入"数九寒天"
2017-12-18 13: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讯 昨天,扬城跌入“冰窟窿”,气温再创今年入冬以来的新低-6.2℃。由于新一轮冷空气的来临,本周扬城将开启干冷模式,并且都是晴好天气。据预报,未来五天扬城以晴好天气为主,不过早晚较冷,气温均在0℃以下。本周五,就要迎来“冬至”节气,这意味着今年最冷的日子即将到来。

  扬城跌入“冰窟窿”,最低气温-6.2℃

  昨天,扬城虽然阳光普照,但是气温低迷。昨晨7点许,扬城的气温仅有-6.2℃,成为今年入冬以来最低。直到上午10点左右,气温才上升到冰点以上。当天,扬城的最高温出现在13点47分,仅5.1℃。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因为有阳光,寒意并不强烈。不少市民感慨,这几年的夏天是越来越热,冬天越发寒冷,今年冬天的气温是否也会打破历史极值呢?据资料显示,扬城自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低气温出现在1969年,达到-15.8℃。这也就是说,今年扬城的冬季气温想要形成新的历史极值,恐怕是不可能了。

  本周天气晴好,干冷循环

  如果说前几次的冷空气,还只是对市民的小小试探,那么接下来的日子,扬州的小伙伴们就将彻底感受到冬天的味道。

  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冷空气源源不断南下,彻底赶走扬州上空的暖湿气流,天气从湿冷模式转为干冷模式。据悉,这股冷空气对于整个南方都会造成极大影响,其中最大特征就是今明昼夜温差显著拉大,最低气温将明显下降,自北向南陆续创下立冬后新低。

  预计未来五天扬城以晴好天气为主,不过早晚较冷,气温均在0℃以下,请注意防寒保暖。据悉,本月底,扬城有望迎来一次降雨,不过具体情况还要看到时候的短时天气预报。

  本周五迎“冬至”,“数九寒天”来了

  本周五,我们将迎来“冬至”节气。“冬至”这天,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最南端,几乎直射南回归线。这一天北半球得到的阳光最少,比南半球少了50%。北半球的白昼达到最短,且越往北白昼越短。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冬至”是“数九寒天”的第一天,所以也被称为“进九”,意味着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就此拉开序幕了,“一九一只鸡”的冬补时间也到了。接下来,在一茬接一茬冷空气的推波助澜下,天气将愈加寒冷。

  气象专家介绍,扬州“冬至”节气,平均气温为2.8℃左右,平均最低气温为-1℃左右。有的年份,一入“冬至”就伴随着低温,不过随着全球变暖,扬州的“冬至”,有时也会出现“小阳春”般的温暖。

  据昨天下午4时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晴到多云,西南风3到4级,早晨最低气温: -4℃到-3℃,有冰冻,白天最高气温: 7℃到8℃。明天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 -3℃到-2℃,局部有冰冻,白天最高气温: 9℃左右。后天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 -3℃到-2℃,局部有冰冻,白天最高气温: 9℃到10℃。 本报记者 丁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