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湾公园开建三湾漫街 “漂浮的院子”贯穿设计理念
2017-12-18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讯 记者昨了解到,在三湾公园建成开放后,三湾公园配套项目三湾漫街正式开建,建成后公园配套功能将日趋完善,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

  三湾漫街坐落于三湾古运河西岸,位于剪影桥西侧。三湾漫街方案设计新颖,充分注重与湿地生态景观的结合,融入了扬州传统建筑和运河文化元素,整个建筑好似散落于古运河边的中式庭院,古朴典雅、曲径通幽,充分彰显了扬州深厚的文化底蕴。项目力求打造滨水精品,使之与三湾湿地公园闲、雅、趣的整体格调相融合。此外,三湾漫街着眼打造一条集绿色、生态、低碳、环保于一体的商业步行系统。街巷融入了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布置生态绿植、水池湿地、透水地面、雨水回收系统等,形成可持续化的循环利用。

  从效果图上看,三湾漫街建筑坐落于绿树和草坪之中,类似扬州的四合院风格,在街区内,还有假山、水池和亭子,同时有小桥流水,颇有园林印记,可谓“园中有街 街中有园 园中有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