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座面包车竟然塞进了15人 司机被罚100元扣6分
2017-12-17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一辆八座面包车里竟然塞进了15个人。扬州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在宁扬高速三天内查获了两辆超员车,这些车都是接送工人的,驾驶员最终被严惩。

  镜头1

  七座车塞了9个人

  驾驶员喊冤:是老板的错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讯 昨天早晨,扬州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正在宁扬高速扬州南收费站例行检查时,一辆小面包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随即上前将车拦了下来。

  民警在请驾驶员出示证件时习惯性地往车里看了一眼,果然发现了问题:“里面好像有很多人!”这辆面包车核载7座,而车里不止7个人。仔细一数发现,连带驾驶员一共坐了9个人,也就是说,明显超员了。

  “都是从泰州带工人到扬州工地上来的。”民警开始询问驾驶员情况。

  “我知道超员了,但是我也没办法啊!”一看事情兜不住了,驾驶员开始喊起了冤。他说,超员也不是他的本意,而是老板叫他这么做的。“原来是两辆车送人的,但老板一看就多了两个人,再派一辆车不划算,就说让他们在车上挤挤算了。”

  超员这种行为十分危险,民警准备当场对司机进行处罚时,有些工人不答应了:“你看我们也没有出事情啊,何必小题大做呢!”

  “现在很多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还是比较淡薄,就好比面包车,只有一层薄薄的铁皮,如果在高速上出了事情,后果不堪设想。”最终,驾驶员被罚款100元扣6分,并在民警的监督下找来其他车辆当场驳载。

  镜头2

  八座车塞进15人

  驾驶员倒苦水:同事翘班了

  14日下午,同样是在宁扬高速上,民警也查处了一辆超员车。相比上述案例,这辆超员面包车更夸张。

  “当时是下午5点左右,还在下着雨。”民警将这辆面包车拦下来时,驾驶员还有点诧异:“我本来以为下雨没有警察出来呢!”

  细心的民警往车里看了一眼。“车里已经没有空间了,挤的全是人。”当即,民警勒令驾驶员靠边停车,并且开始清点人数。不大的车子里面,竟然下来了15个人,在路边站成一排,很是“壮观”。而这辆车,明明白白地标注着核载8人。“这也太夸张了!”

  谁知道,驾驶员倒开始跟民警倒起了苦水:“我也不想啊!”驾驶员说,原本他们也是两辆车接送工人的,可是谁知道另一辆车的驾驶员打牌去了,没时间到工地接人。没有办法,工人们着急赶路,司机只能把所有人都塞进一辆车里面。“当时他还抱着侥幸心理:下雨天,警察不会上路查车的。”

  最终,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处罚,罚款100元扣6分。

  【警方提醒】

  超员车为何要严处?

  看看这些事故就知道了

  “有一些驾驶员不理解,自己车上就多拉了一两个人,为什么要被重罚。其实他们不知道,超员、超载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民警介绍,国内就发生过不少因为超员导致的事故,每一起事故都触目惊心:

  2014年7月10日下午4时35分许,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响塘乡金桥村乐乐旺幼儿园园车驾驶人郑友华驾驶湘CG5210号园车(核载8人,实载11人,超载3人),乘载8名幼童和两名幼师行驶至长沙市岳麓区含浦镇干子村石塘坳组路段(村级便道)时,翻入路侧水库中,造成车上11人全部死亡。

  2011年11月16日,甘肃省庆阳市发生了一起造成儿童群死群伤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肇事驾驶人驾驶一辆幼儿园校车严重超员(核载9人,实载64人),与对向行驶的重型货车正面相撞,造成校车驾驶人、1名幼儿园教师和18名幼儿园学生死亡,44名幼儿园学生受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