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狂砸27辆车有啥偷啥 连女士高跟鞋都没“放过”
2017-12-17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讯 嫌开叉车辛苦,江都男子吴某砸车盗窃,不到一个月作案27起,27辆被砸轿车内财物全被他偷光,就连女士高跟鞋、手机充电器和光盘都未能幸免。近日,吴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江都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车窗被砸,高跟鞋被盗

  居女士家住江都区邵伯镇,家里有一辆轿车, 不开的时候就停在家门口。因为担心车内财物被盗,居女士从不把贵重财物放在车内。尽管如此,却仍被贼盯上了。10月11日早上,居女士准备开车上班时,发现车玻璃被砸了一个大洞。经清点,车内的两双女士高跟鞋被盗。居女士立即报警。

  那段时间,江都警方陆续接到数十起此类报案。在办案过程中,民警发现,这些被砸轿车全遭遇了“大扫除”:车内财物小到光盘、硬币,大到整箱名酒,统统被偷光。在现场勘查过程中,江都警方提取到了相关生物检材,经比对,锁定该系列砸车盗窃案犯罪嫌疑人为江都男子吴某,后警方将吴某上网追逃。

  10月16日,江都警方在镇江一家饭店内,将吴某抓获。归案后,吴某供述了自己砸车盗窃的犯罪事实。

  作案27起,有什么偷什么

  经查,吴某今年47岁,曾因犯盗窃罪“三进宫”,其中,最后一次获刑是在去年6月,当时,他跑到邗江区流窜作案,在偷第二辆电动车时被民警逮个正着,因此获刑7个月。刑满释放后,吴某找到一份开叉车的工作。但是,工作没多久,他就嫌累嫌苦,决定“重操旧业”。

  今年9月,吴某认为,乡镇地区监控设施不全,作案难以被发现,所以,就专门把这类地区作为作案区域,并趁天黑偷砸停在路边的轿车,盗窃车内财物。作案过程中,他毫不“挑剔”,车里有什么他就偷什么,连光盘、手机充电器、女士高跟鞋、小铁锅等物品,也一股脑偷走。

  目前,侦查机关初步查明,9月19日至10月14日,吴某在江都、高邮两地,砸了27辆轿车,窃得现金、烟酒等财物合计5865元。近日,江都区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吴某的行为已涉嫌盗窃罪,鉴于其数次盗窃前科,系累犯,社会危害性较大,采取取保候审尚不足以防止发生社会危险性,该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