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拟建十家以上城市书房 打造书香城市"扬州样本"
2017-12-17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讯 日前,2018年文广新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扬州市图书馆召开。会上透露,明年,扬州将继续打造书香城市“扬州样本”,计划新建设10家以上城市书房。同时,全国曲艺大书传承发展论坛及展演也将落户扬州。

  打造文艺精品——

  2017年,扬剧《衣冠风流》拍摄数字电影,首次使用了4K技术,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有望在2018年春节期间上线。2018年,我市文艺精品创作将聚焦现实题材阐述扬州精神,围绕“党的十九大”“改革开放40周年”“大运河文化带”等主题,推进创作。编创木偶系列短剧《运河之花》、舞剧《水印扬州》等反映扬州风貌的现实精品,讲好反映新时代、唱响主旋律的“扬州故事”。同时,厚植地方文化打造特色精品,实施“名城名人名作”工程,创作、打磨扬剧《鉴真》、弹词《瓜洲余韵》、木偶剧《再见了,熊爸》《神奇的宝盒》、评话《雍正》等。

  注重人才培养——

  文艺创作离不开人才培养。2018年,扬州将以“名城、名家、名作”工程为抓手,为文艺名家、骨干、新秀量身打造剧(节)目,推动出人出戏出精品。同时,结合486非遗基地和扬州戏曲园建成启用,将其打造为非遗人才教学培养、展演展示、传承创新基地。

  办好大型活动——

  2018年也是大型活动云集的一年。文广新系统将承办好第十九届省运会开闭幕式及倒计时活动,举办朱自清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等。全国曲艺大书传承发展论坛及展演也将落户扬州。

  推进文化交流——

  2018年,我市将对外交流的范围由国内为主扩展到国际范围,不断扩大文化名城的国际影响力。继续培育做响“运河风情”“江南曲美”两大文艺展演品牌,以“一带一路”和运河沿线国家为轴心,推广到更多海外国家及地区。以“一带一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契机,加强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举办“欧美音乐汇”、国际音乐节等品牌活动。

  丰富文化产业——

  2018年,我市将继续打造书香城市“扬州样本”,新建设10家以上城市书房,提升“朱自清读书节”覆盖面和影响力,继续举办扬州讲坛、扬图讲堂等品牌活动。进一步丰富文化惠民品牌活动,培育提升“绿杨人家”社区艺术节、“绿杨风”群文新作调演等“绿杨”系列品牌活动。同时,打造琴筝文化产业园等特色产业园区,培育琴筝小镇、玉器小镇等“文化特色小镇”。实施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凤凰水街、高邮盂城东市街区等文化旅游项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