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卫生应急自救互救体验馆揭牌
向机场、火车站等10处公共场所投放自动体外除颤器
2017-12-15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扬州讯 (唐国荣 李源)今天上午,“扬州市卫生应急自救互救体验馆” 揭牌仪式暨公共场所AED投放、扬州市急救中心微信公众号“微急救”正式上线。

  扬州市卫生应急自救互救体验馆正式对外开放,标志着扬州市实施公民自救互救素养提升工程进入了新阶段。扬州市政协副主席、红十字会会长董玉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军,市政府办副主任、应急办主任宋振邦,省卫计委应急办顾帮朝主任,扬州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黄为民,扬州市卫计委副主任王骏等参加活动。

  记者了解到,由扬州市卫生计生委、红十字会共建了卫生应急自救互救体验馆。市民在体验馆内可通过观看急救宣传片、模拟操作、参观急救设备器材、接受急救知识培训等方式,了解发生意外时的早期自救,以及灾害避险过程中包括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创伤救护,AED机使用等紧急救援技术和知识。通过动态、静态相结合的方式,让市民们掌握急救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和方法,增强自救互救能力,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

  据悉,心源性猝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救治心源性猝死最有效的手段是早期实施CPR与AED除颤。最好的办法是推广在公共场所安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仪式上,扬州向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和公园等10处公共场所投放自动体外除颤器,并在原有投放的公共场所20台加上今年在全市15家国资宾馆放置AED,利用我市卫生应急自救互救体验馆做好AED使用培训工作,让广大市民危急时刻会用、能用AED,至此全市共投放公共场所AED45台。

  扬州市急救中心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借助公众号中“微急救”平台,通过“一键报警”将GPS定位系统引入急救救援,为急救车准确及时的找到病人提供便利。另外,此平台还兼顾AED网点、车辆甄别、急救微课、急救指南等8项服务,其中,“AED网点”是精确我市各个AED急救设备和急救站的展示平台。用户还可通过平台报名急救培训、参与志愿救援,同时其还将成为急救中心的科普平台,让急救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提升公民急救能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