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园博园主展馆主体工程春节前封顶 汉金大道融入扬州元素
2017-12-15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讯 明年9月,扬州将举办“省园会”,2021年还将举办“世园会” 。记者昨天获悉,随着各项施工进展的顺利推进,省园博园主展馆主体工程预计将在春节前封顶,为抢抓“两园”机遇,我市仪征力争到2021年构建“1+10+100”全域旅游项目格局。

  ◎主展馆主体工程预计春节前封顶

  记者昨从“两园”建设指挥部获悉,省园博园主体工程正按序时推进,目前还在进行主展馆、园冶园、八仙榭、停云台、民俗文化村等展馆的基础工程施工。相关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施工进度,省园博园主展馆地下土方的开挖工作已经完成,工人们正抓紧时间对主展馆的地下室进行施工。

  经了解,省园博园主展馆建筑面积在12000平方米左右,共有三层,其中地下建筑一层,地上建筑两层。场馆建成后,将能满足展览、办公、餐饮、游客服务等多种需求。而随着施工的快速推进,主体工程预计今年春节前能够封顶。春节后进入内外装修的工程施工状态,工程计划在明年6月到7月完工,8月试运行,9月投入正常开园工作。

  ◎汉金大道融入扬州园林代表元素

  小桥、流水、绿树、亭台楼阁……经过半年多的火热建设,作为2018江苏省园博会主入口的汉金大道,如今已成为吸人眼球的一景——绿化与园林景观相映成趣。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汉金大道主要种植香樟、银杏、紫薇、桂花等绿植,并按照重地被、简中层、强上木的理念,突出重要节点的打造,采用渐进式的景观营造手法,在靠近展区的路段,即将种植的花卉植物逐渐增多、景观越发精致,以达到近赏繁花似锦、远眺山水田园的效果。

  相关施工人员表示,汉金大道的景观打造还因地制宜地融入了扬州园林代表元素,除了亭台楼阁,还特意打造了沿湖栈道、亲水平台、红桥和船舫。据悉,不少景观还在提升中,预计明年9月初迎客。

  ◎力争构建“1+10+100”

  全域旅游项目格局

  抢抓“两园”机遇,有序推进枣林湾、月塘镇及S353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大力招引特色旅游项目,将成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仪征还将力争在2021年构建起“1(枣林湾)+10(特色镇)+100(旅游点)”的全域旅游项目格局。

  枣林湾生态园坐拥“三山、五湖、两泉、一河”的自然生态资源。其域内有330公顷天然湿地、400公顷经济林果、1200公顷花卉苗木、1300公顷生态林,也为“1+10+100”全域旅游项目格局打造,奠定了基础。

  记者 乔国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