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强化非体系航运公司安全监管
2017-12-13 13: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扬州讯(扬海轩 张超)近段时期以来,扬州海事采取多种举措强化非体系航运公司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强水上交通安全源头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水上交通安全事故。

  该局扎实开展公司监督检查,由局领导分别带队,对辖区非体系航运公司开展上门走访,期间一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不打招呼,直奔公司,突击检查,以了解公司实际运行情况。通过走访检查,查出多个隐蔽性强的问题,已责令公司限期整改。同时固化与公司沟通渠道,建立航运公司QQ群,宣贯海事相关法律法规,发布事故经验教训,搜集航运公司的合理性建议。

  该局还对非体系航运公司实施分类管理,以公司日常管理水平、运行状况、经营船种等要素为考虑因素,对公司分类管理,重视公司差异化及个性化现象,加强日常监管的针对性,提高管理效率,必要时开展约谈,提高航运公司安全意识,落实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视协同管理平台的信息完善工作,多渠道向航运公司宣传协同管理信息化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航运公司全力支持配合的良好氛围,引导公司主动注册,定期维护,进行重大事项报告工作。

  据悉,在下一阶段的安全管理中,扬州海事将继续督促非体系航运公司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公司管理水平上台阶,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