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冯庄社区创新扶贫形式 邻里互助扶贫帮困暖人心
2017-12-07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为切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实施,确保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不断提高精准扶贫效果,今年以来,冯庄社区不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创新扶贫形式,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以“我是你的肩”项目为主体,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用独特的视角关注、帮扶社区困难人员。

  系列活动,传递社区正能量

  为了更好地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高居民文化素养,社区定期在幸福小区举办“我的社区·我的家”暨“我是你的肩·与关爱同行”网格晚会。丰富多彩的节目让居民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社区的变化。为了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社区还开展了“冯庄好人”评比,通过评好人、晒好人、学好人,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和感染居民,共筑和谐社区。在冯庄社区公园里,20名“冯庄好人”的先进事迹一一展示,居民们说这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更是社区孝廉文化良好氛围的进一步放大。

  互学互助,坚定生活信心

  为了增强困难人员的信心,社区还联合扬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困难家庭”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讲述名人的励志故事,激发社区困难人员的积极性,坚定他们的生活信心。此外,社区还定期组织培训指导、就业帮扶等活动,帮助困难人员增强职业技能,搭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渠道,让社区困难人员提升就业信心,感受到社区的关怀。

  社区好人戴生香更主动找到社区定期开展教学,教授困难人员理发技艺,让他们有一技之长。社区擅长手工编织的冯奶奶也利用闲暇时间,教授困难人员手工编织技艺。在他们的带领下,不少居民纷纷行动起来,将自己所擅长的技能进行免费传授,困难人员也主动上门请教,形成了互学互助的良好氛围。

  享扬城发展,与关爱同行

  为了提振困难人员的信心,社区志愿者还自发组织困难家庭畅游市民广场和马可波罗花世界,大家一边欣赏秀美的风景,一边感叹扬州近年来的巨大变化,激活自我奋斗的内生动力。

  马可波罗花世界、双博馆、三湾公园……一次次的出游活动,使困难家庭拓宽了视野,对新扬州、新时代有了更深的认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