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上调工伤保险待遇 一级工伤职工每月增加400元
2017-12-07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获悉,扬州调整了2017年度工伤保险有关待遇标准,从2017年7月1日起执行。

  此次调整对象为:2017年6月30日前已纳入我市工伤保险管理,并享受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供养亲属抚恤金的人员。

  调整项目分为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供养亲属抚恤金。伤残津贴方面,一至四级工伤职工,在原伤残津贴基础上每人每月分别增加400元、350元、300元、250元;2017年7月1日达到70周岁以上、75周岁以上、80周岁以上且未享受养老金调整待遇的,每人每月再分别增加25元、35元、45元。五至六级工伤职工,与原用人单位保留劳动关系,且难以安排工作,由用人单位按月发给伤残津贴的,在原伤残津贴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加7.3%。伤残津贴调整后金额低于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的,由用人单位补足差额。

  生活护理费方面,按照扬州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5634元的50%、40%、30%,对应发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大部分不能自理和部分不能自理三个等级的工伤职工生活护理费,已经高于上述标准的不予调整。

  供养亲属抚恤金方面,供养亲属抚恤金在原待遇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加105元。

  工伤保险待遇已纳入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此次调整所增加的费用由工伤保险基金列支;尚未纳入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由原渠道列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