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63"暗访人员邗江区检查 金加工"散乱污"问题突出
2017-12-07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昨天,市“263”暗访人员前往邗江区突击检查,发现当地乡镇金加工企业“散乱污”问题突出,严重影响环境质量,亟须加强管理。

  暗访小组根据群众举报,来到位于邗江区建华村的扬州金锋钢构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金属加工企业,记者在现场看到,厂房周边的墙上全是喷漆留下的痕迹,一名工人正在进行金属切割,火花铁屑四溅。车间外的空地混杂露天堆放大量的切削边角料,“散乱污”问题比较突出。

  随后,暗访人员又来到建华村的创日机械、荣华金属两家金加工企业,这里存在同样的环境污染问题。创日机械露天喷漆现象严重,遍地红色油漆,厂区内堆满了废油漆罐。荣华金属结构有限公司的冷却水外溢,四处流淌,企业油漆房未正常使用,废气收集装置滤芯损坏,无法有效收集废气。

  在九香食品厂,暗访人员发现这里露天堆放了不少煤炭,燃烧后的煤渣也露天抛撒。该企业负责人说,大约从上周开始烧煤,时间不久。检查中,这家企业还存在废水外排的现象,部分污水渗透至地下。暗访人员当即要求企业进行整改,然而该企业负责人却回答:“我马上将要走(关门)了。”

  在东鹏木地板扬州生产基地,暗访人员发现,尽管生产车间内安装了废气收集装置,但仍有不少木屑粉尘挥发到空气中,生产现场空气浑浊,气味刺鼻,门窗上也结了厚厚的一层木屑。本报持续跟踪整改情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