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一家企业废气扬尘满天飞 已被责令停产整治
2017-12-06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 冬季来临,又到雾霾高发季节。为了保障全市空气质量,我市将冬季空气环境质量改善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以铁的手腕改善全市冬季空气环境质量,打赢环保攻坚战。

  环境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不是某一个部门或一个点的工作,需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为此,本报从即日起开设“大气污染防治曝光台”专栏,定期曝光环境违法典型案例,聚焦百姓关注的环境问题,共保全市冬季空气质量达标,为全市空气环境治理创造良好氛围。

  为了进一步加强今年冬季空气质量管控力度,昨日起,扬州市大气办抽调检查队员,开始对扬州重点排污企业进行突击检查。经此前高邮当地环保部门检查,扬州市苏豪肥业有限公司存在问题较多,如车间敞开式生产,废气扬尘“满天飞”;烘干炉窑还在使用燃煤作为燃料等。目前该公司已经被查封,停产整治。昨天,检查队员前往该企业再度查看。

  高邮环保部门接报后检查

  当地一家企业车间敞开式生产

  昨天上午,环保部门检查队员来到位于高邮市菱塘镇的扬州市苏豪肥业有限公司,走进大门,只见通往厂区的水泥路上铺满了灰尘。由于年数已久,厂房显得陈旧不堪。

  记者了解到,这家公司主要生产氮磷钾复合肥,目前已被当地环保局查封停产。“我们当时接到了一个举报电话,对方称该公司疑似排放污染气体。”高邮市环保局湖西分局局长孙志彬介绍,通过现场勘验,发现苏豪肥业生产车间竟是敞开式,无组织废气未能有效进行收集处理排放,烘干工段产生废气和烘干炉窑燃烧产生废气未设立单独排放烟道。更为严重的是,烘干炉窑还在使用燃煤作为燃料,未进行清洁能源改造,生产可能造成严重环境污染。

  孙志彬告诉记者,针对该公司配套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处理不完全,可能造成严重污染的环境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二十五条、《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查封、扣押办法》第四条第六款,高邮市环保局已责令该企业停止生产,并对其复混肥造粒设备1台、动力设备1台、燃煤炉窑1座等生产设备进行了查封。查封、扣押期限为30日(时间从2017年11月28日起至2017年12月27日止)。

  目前该企业已停产整治

  清洁能源改造,增加吸尘设备

  生产设备被查封后,苏豪肥业相关负责人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企业负责人殷勇介绍,目前,首要任务就是对烘干炉窑进行清洁能源改造,由原来的燃煤改成生物质或天然气。另外,将在工艺上进行改良,使物料含水量减少,进而降低烘干炉窑的燃烧温度,减少废气排放的含热量。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下一步还将对车间容易扬尘的两台主要设备进行封闭,在封闭设备和车间增加吸收系统吸收扬尘的同时,防止无组织废气和扬尘外溢。对烘干工段产生的废气和烘干炉窑燃烧产生的废气,增设动力波洗涤塔,让废气得到更加充分的洗涤,同时降低废气温度。

  “我们还将及时抽查管辖区域内的重点企业,并且处理好群众环境信访问题。”高邮环保局执法人员在现场表示,他们将继续督促企业整改,加大执法力度,力保扬州冬季空气质量达标。

  通讯员 姚建 记者 薛舒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