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态扬州吸引众多候鸟 红嘴鸥来扬迁徙进入尾声
2017-11-10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讯 近日,扬州鸟友先后在高邮湖、廖家沟发现了越冬候鸟红嘴鸥的身影,它们的到来,意味着候鸟迁徙已进入尾声。为了保护越冬候鸟,特别是保护我市重要湿地高邮湖、邵伯湖等地的候鸟,扬州市农委、高邮市农委、高宝邵伯湖渔管办等单位昨赴高邮排查毒鸟、网捕候鸟等违法行为,尚未发现毒捕候鸟的现象。

  北红尾鸲、红尾鸫、树鹨、鹤鹬、绿头鸭……近日,扬州鸟友先后在登月湖、城北渔场、高邮湖、江都花鱼塘等地发现不少越冬候鸟。扬州鸟友顾磊介绍,现在大部分越冬候鸟已来到扬州。

  扬州水域面积广大,每年都有大量的水禽在扬州越冬,如白骨顶(俗称獐鸡)、大雁、鸬鹚、小天鹅等。昨日记者在新民滩发现,还有部分白鹭在这里栖息觅食。同时,扬州作为国家森林城市,林地多,这也吸引了不少林鸟在这里越冬,如田鵐、北红尾鸲、树鹨、白眉柳莺等,都是扬州较常见的越冬林鸟。

  红嘴鸥是较晚来到扬州的越冬水禽。近日,扬州鸟友已在高邮湖、廖家沟等地发现了它们的身影。不过,目前来到扬州的还只是先头部队,大部队将在11月下旬至12月来到扬州。

  顾磊说,眼下候鸟迁徙已进入尾声,在扬州越冬的候鸟,主要是把扬州作为它们的栖息觅食地,“有些候鸟离开得很早,如小天鹅,它们在2月份前后,天气还很冷的时候就开始向北飞了。”

  相关部门表示,今年高邮湖、邵伯湖是候鸟保护的重点区域,“这两个水域是白骨顶、野鸭、小天鹅、大雁等重要的越冬栖息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