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土地托管”服务面积超38万亩
2017-11-10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讯 近年来,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化综合改革,积极参与为农服务体系构建。记者昨了解到,“土地托管”服务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的为农服务举措,今年以来,通过专业合作社或基层社提供“土地托管”服务面积已超过38万亩。

  “土地托管”服务是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重要形式之一,这项服务在巩固传统服务的基础上,将服务内容向机耕机种、机育机插、植保飞防、流通销售等环节延伸,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为了做好“土地托管”服务,市供销合作社组建了区域性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先后在江都黄思村、高邮周邶村、仪征陈集镇、宝应夏集镇和徐甸村等地组建区域性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16个,为农民社员提供农资配送、商品育秧、统防统治、机耕机收、收储加工等一站式便民服务。同时,市供销合作社开展了农业科技服务,每个农资经营网点都配备“庄稼医院”,现场为农民和种植大户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各类农业新型主题累计培训农民3000多人次。市供销合作社还开展农产品对接服务,组织数十家企业先后参加了上海全国农产品博览会、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销售各类农产品400多万元,洽谈达成合作意向近6000万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