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平西路明年开建全长约8.4公里 分三期建成全程高架
2017-11-10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讯 东接江平东路的江平西路,是我市规划的一条快速路,也是市民期待的一条外环大通道。记者昨天了解到,江平西路一期、二期和三期项目都已进入环评公示,争取明年开工建设。

  分三期建成,全程高架

  根据城建计划安排,我市今年将启动江平西路建设的前期工作。目前,工程环评已向社会公示。江平西路建设工程东接江平东路,西接体育公园路,全长约8.4公里,全程高架。工程共分三期,一期从扬子江北路东至润扬北路东,二期为工程中段的润扬北路互通式立交,三期从润扬北路西至翠岗路,接体育公园路。扬州市市政建设处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江平西路建设的东起点位于江平东路与扬子江北路交叉口以东约1公里处,上跨平山北路,顺接江平东路,西终点正接体育公园路,整条道路与宁启铁路平行,位于铁路内侧,道路定位为城市快速路,主车道和辅道都是六车道。

  江平西路一期工程。道路东起扬子江北路东侧,高架自东向西上跨平山北路、扬子江北路、邗江北路、司徒庙路,西至润扬北路东,线路全长约3.6公里。采用高架式快速路与地面式快速路相结合的敷设形式,主线设计标准为城市快速路,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辅路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匝道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

  江平西路二期工程。工程包括润扬北路互通式立交及润扬北路南北接线,润扬北路互通采用Y形互通式立交,润扬北路南北接线自南向北依次跨越平山堂西路、江平西路以及蜀冈西路等道路,两端顺接润扬北路现状道路,线路全长约2.8公里。采用高架式快速路敷设形式,主线设计标准为城市快速路,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辅路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匝道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

  江平西路三期工程。道路东起润扬北路西,高架上跨平山堂西路和怡扬路,西至翠岗路交叉口,线路全长约2公里。采用高架式快速路与地面式快速路相结合形式,主线设计标准为城市快速路,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辅路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匝道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

  主城外围将建成快速路环

  据悉,润扬北路、润扬路、运河南路、运河北路都有快速化改造计划,江阳路正在实施快速化改造,江平西路建成后江平东路也有快速化改造的计划。这样,待到江平西路建成后,上述道路将形成主城外围的快速通道,还将把北区车流一路西引到文昌西路和真州路。 记者 姜传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