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三季度扬州GDP 3735.21亿元 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2017-10-26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扬州调查队联合公布了《前三季度扬州经济发展状况分析报告》。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指标稳中有升,结构调整进程加快,基本面稳中向好。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扬州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 )3735.21亿元,可比价增长7.8%。

  前三季度全市实现GDP3735.21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扬州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735.21亿元,可比价增长7.8%。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50.57亿元,增长1.5%;第二产业增加值1907.77亿元,增长6.9%;第三产业增加值1676.87亿元,增长9.5%。

  全市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主要依赖哪些方面?记者了解到,首先是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594.6亿元,增长12.9%,增速比上半年提高1.1个百分点。其中,新材料、新光源、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电网、新一代信息技术五项产业达到2位数增幅,分别增长18%、14.6%、13.8%、11.9%和10.3%。1—9月全市高新产业产值3682.45亿元,增长12.5%,高于规上工业平均增速0.3个百分点。

  其次,去杠杆作用进一步提升。数据显示,9月末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比上半年降低了0.32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服务业占比不断提高。1—9月,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44.9%,比去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

  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物价总体温和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物价水平如何?“1—9月,扬州居民消费价格总体温和。”市统计部门一负责人介绍,1—9月扬州CPI涨幅为1.8%。其中,9月份同比上涨1.4%。在气候因素和周期性价格波动因素等影响下,今年以来CPI同比涨幅在1.3%—2.4%之间,涨幅总体呈现波动下行趋势。

  居民收入是反映生活质量的“标尺”,1—9月扬州居民收入怎么样?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3409元,同比增长9.1%,增幅比省均高0.2个百分点。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8926元,同比增长8.4%,增幅与省均持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5187元,同比增长9%,增幅高于省均0.3个百分点。施彤国扬调周晗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