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心河体育休闲公园即将开建 植物设计分五大区域
2017-10-26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同心河体育休闲公园效果图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姜传刚)记者昨天从广陵区了解到,主城东南片区城市建设又有大动作,同心河体育休闲公园近期就将开工建设。公园建成后,将新添一座城市自然氧吧、一个市民休闲健身场所、一片自然的生态栖息地和一张特色文化的名片,附近汤汪花园、联谊南园等小区居民直接受益。

  同心河体育休闲公园景观设计方案显示,该公园位于328国道北侧,西起扬圩路,东到江都南路,南侧是汤汪花园及联谊南园等新建住宅区,项目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其中水面约3万平方米,景观绿化面积约9万平方米,东西向长度约2.5公里,东段进深约270米,西段进深约60米。公园定位为沿河体育休闲公园,努力将其打造为一座城市自然氧吧,一个市民休闲健身场所,一片自然的生态栖息地,一张特色文化的名片。

  记者在设计方案上看到,公园内有羽毛球场、篮球场(练习场)、亲水平台、阳光草坪、健身跑道、滨水步道、亲水栈道,还有儿童活动区域,特别是健身步道和休闲步道,市民可沿着全长2.2公里的健身步道休闲锻炼,欣赏河道两岸旖旎的景观风光。公园体育运动场地及公共厕所均布置在联谊桥西侧,东侧汤汪牡丹苑与海棠苑中间段景观改造已经完成,其西南角布置多片运动场地及公共厕所,东段以生态湿地为主题,尽可能减少人工痕迹。

  同心河体育休闲公园在植物设计上也颇具特色,分为柳岸风情种植区、岸香花语种植区、物华湿地种植区、活力四季种植区和野趣生态种植区五大区域。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