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抗战文物修缮通过验收 恢复古建筑原来的历史风貌
2017-10-20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讯 位于江都区的新四军挺进纵队二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和新四军苏北指挥部旧址,目前正在申报省级文保单位。记者昨从文物部门获悉,这两处抗战文物修缮项目,近日通过专家组验收,基本恢复古建筑原来的历史风貌。

  新四军挺进纵队二三支队司令部旧址位于大桥镇刘厚之住宅,新四军苏北指挥部旧址位于郭村塘头于家花园,均属于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渡江北上抗日,开辟苏中苏北抗日根据地的重要历史见证物,先后被列入省级和市级抗战文物抢救性保护项目。

  2016年以来,经省市文物局批准,江都区文新局组织大桥镇和郭村镇,分别对刘厚之住宅前三进建筑和于氏姊妹楼主体建筑进行修缮,拆除了近现代增建、改建的建筑设施,更换朽蚀的木结构,整修渗漏的屋面,加固梁柱、楼板和墙体,完善下水设施,实施白蚁防治,基本恢复古建筑原来的历史风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