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月湖畔增双层六角景观亭 年底就可上小岛坐一坐
2017-10-20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明月湖畔在建景观亭。姜传刚摄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讯 明月湖公园提升改造,是我市今年重点城建项目之一,也是迎接2018年省运会、省园博会的一项重要工程,计划今年底完工。记者昨天围着明月湖提升改造现场走了一圈后发现,与改造前相比,整座公园更加清新、通透,两道环形跑道更加顺畅,视觉景观更加清爽,公厕等配套更加人性化,湖面上正在打造的一座用来供市民歇脚、观光的小岛,未来或将成为市民的“最爱”。

  双层六角景观亭基本完工

  昨天下午,记者从明月湖南侧走进工地,湖岸上成片的白玉兰、香樟已基本栽下,几名工人正为三株景观大树培土,数十名工人在大树下铺设草皮。大树旁边,几名工人在铺设跑道道板。明月湖东岸,沿湖已栽下五彩斑斓的花草,这里的台阶也铺上绿色塑料草坪。文昌西路南侧,一名工人正在为栽下的绿化浇水,一旁的双层、六角景观亭已基本完工,将成为市民休闲、歇脚的去处。东南角,两座木结构房屋已经基本完成,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这两幢分开的建筑都是公厕,一幢是男厕,一座是女厕,这样的男女分设的公厕,记者在其他地方还没有见过。东岸明月湖桥下,几组健身器材也已安装到位,北侧不远处是即将安装完成的木结构休息亭,成为湖畔一道新景观。

  湖中小岛景观也提升了

  明月湖北岸偏东位置,跨沿山河新建起一座小拱桥,将来市民可直接从上面通行,而不必向北绕道一段沿山河后再回到湖边。北岸,数十名工人正在平整大片空地,为在上面铺设草坪做准备。向东不远处的湖面上,分设在不同位置的三座亲水平台正在施工,它们都通向湖面上的一座小岛,小岛脚下的环岛步道比原先做了拓宽,岛上绿化郁郁葱葱,站在岛上,南侧的明月湖大桥和沿湖景观一览无余。再过两个月,市民可来到这座小岛歇脚、欣赏沿湖风光。施工单位邗建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处小岛其实原先就已存在,这次对岛上和周边进行了清理、提升,新增了上岛的木栈道,将其打造成了湖面上的一道景观。明月湖西岸,大片的绿化基本保持原有模样,只是做了适度改造和提升。明月湖南岸,原先的水池、坡道等已全部拆除,正在打造一个大型广场,视觉比原先舒坦许多。

  一圈走下来,记者明显感觉到公园景观比原先提升了许多,特色更加明显。一是视觉舒畅且通透,树木组团栽种,减少了内部灌木,增加了阳光草皮,彰显了公共景观特色;二是步道更加通畅,湖北侧的沿山河和南侧的赵家支沟上分别建造了一座小拱桥,使得围绕公园的内外两个步行、骑行通道成了环,台阶变少了;三是公园四个板块分区明显,体育运动区、湿地生态环境区、商业活力区和休闲游憩区各有主题,各具特色,方便市民游玩。 记者 姜传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