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张爱军主持
2017-10-19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昨天,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云上扬州”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市智能制造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关于扬州市区人口密集区域活禽交易屠宰达标提升实施方案》、《关于2017年科技产业综合体建设运营考核办法》、《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情况的汇报》、《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中教育的若干意见》。

  会议听取了《关于“云上扬州”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建设“云上扬州”有利于更好地适应经济发展需要和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减少长期以来在数据建设过程中的多头投入和重复投入。要进一步深化研究、加快推进“云上扬州”建设,坚持登高望远、适当超前、覆盖全面、科学有效的理念,体现与时俱进、全面贯通、便于使用的原则。要注意处理好已建系统与新建系统的关系、体内运行与体外运行的关系、政府投入与社会多元投入的关系。建设过程中要先易后难、分步实施,要坚持统建统管,各有关单位要及时报送数据。要有效掌控整个系统的技术标准和管理,保障大数据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智能制造推进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智能制造是扬州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智能制造工作,坚定不移推进。要进一步分析研判扬州产业基础,锁定智能制造推进的重点方向、重点县市,研究重要政策,不断提高组织化程度。要全力以赴推进与清华大学合作组建的MEMS技术研究院建设,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加大考核力度,加强对重点目标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的量化考核。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扬州市区人口密集区域活禽交易屠宰达标提升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有关方面要克服困难,成立相关领导班子,整合各部门力量,认真按照方案明确的工作重点,保证工作的有序推进和按时完成。要做好政策解答和舆论宣传工作。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2017年科技产业综合体建设运营考核办法》。会议强调,发展科技产业综合体是市委、市政府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决策,是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平台。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推进科技产业综合体建设,进一步提升综合体运营管理水平,突出对人才资源集聚、运营绩效等指标的考核,促进综合体由建设为主向“建管用”并进转变,切实提升综合体运营发展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严格按程序和要求推进改革工作,妥善解决遗留问题,确保改革任务按期完成。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中教育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提升普通高中教育质量是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的重要一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的提升,同时要统筹考虑基础教育各阶段的教育质量整体提高。对相关方案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对奖励政策要制定科学的评价体系、规范考评机制,按照奖励环节的要求实施。会议要求相关部门根据讨论的意见修改后报请市委常委会审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进行了学法学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