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体育公园未来将成综合体:扬州人共享"省运会红利"
2017-10-18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俯视体育公园体育场,一个姿态优美的“扬州碗”呈现在记者面前,罩棚是“扬州碗”的点睛之笔,周围绿意盎然,环境优美。

  

  体育场上表演者们花团锦簇,舞姿优美。

  

  看台上的观众手持国旗,激情澎湃。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讯 2015年9月,扬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式暨“爱祖国、爱家乡”群众歌咏大会在新落成的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内举行,23000名观众、4000人的表演团体在这里共同祝贺扬州2500周岁生日。

  扬州市体育公园是2018年省运会的主会场、主赛场和主展场。其中体育场(“扬州碗”)的建筑面积为4万平方米,体育馆建筑面积为2.48万平方米。该体育场是我市面积最大、功能最完善、设施最先进的体育场,能容纳观众3万人。

  体育场西面的罩棚是“扬州碗”的点睛之笔。罩棚主要起遮风挡雨的作用,是整个体育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罩棚的施工难度非常大,要通过埋在地下的“钢弦”将两边拉撑起来,所以内部的钢管要在没有东西承重的情况下支撑起罩棚。罩棚最高点达到49米,跨度达到283米,单跨如此大的罩棚在国内城市比较少见。

  体育场分为地下1层、地上3层、局部4层,最引人注目的是生态看台。“坐椅下种草,为全球首创。”专家介绍说,生态看台给观众提供温度适宜的观赏环境。目前整个看台基本成形,绿色坐椅全部安装到位,整齐划一。

  今年6月16日上午,体育公园整体改造提升项目正式开工。根据计划,未来扬州体育公园将打造成体育休闲综合体,享受省运会带来的体育红利,所有项目将于明年2月完工。具体内容有七大方面,包括按功能进行重新分区、对交通现状重新梳理改造、提升园区景观等。

  记者 钱伟/文乃驷 永根 德龙 孔棋/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