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军招飞首次来扬初检预选 春节前后进行全面检测
2017-10-18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体检现场司新利摄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讯 海军新年度招飞工作已拉开序幕。昨天,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办公室初检预选工作组一行来到扬州,对报名考生进行政治考核、体格初检和文化测试。据悉,这是海军招飞首次来扬初检预选,我市共有百余名高中应届毕业生参加预选。

  体格初检实行单项淘汰

  考分须达到本省一本线

  昨天,在石塔宾馆,海军招飞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海军招飞的要求与往年相比,除年龄为16-19周岁、C字表检查双眼视力不低0.8等主要条件外,还有一些新要求,如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省一本录取线左右。

  据悉,此次体格初检包括眼科、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等科目检测,实行单项淘汰,政治考核和文化测试也同样严格。据了解,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结束后,翌年春节前后将进行全面检测,高考成绩公布后组织定选复查,7月中旬发放录取通知书,历时约10个月。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海军招飞录取工作综合政治考核、身体条件、心理品质、高考成绩四个方面,全面衡量,择优录取。根据各省招收任务和考生成绩,按总成绩→心理品质成绩→高考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拟定各省录取分数线,确定预录学生名单。值得一提的是,海军飞行学员是提前批单独录取,考生还可以填报其他军事院校和普通高校志愿。

  5年全日制教育培养

  在校期间实行供给制

  据悉,海军飞行学员按“3+2”组训模式,实行5年全日制教育培养,即前3年在山东省烟台市海军航空大学本部完成大学本科基本课程、航空专业基础和军政基础等教育训练,第四年和第五年在海军航空大学飞行训练基地完成航空理论和飞行驾驶(初教机、高教机)训练。

  从2013年开始,海军每年选拔优秀学员,送入相关地方普通高等学校学习,同时注册军队院校、地方普通高校学籍(简称“双学籍”)。目前,海军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招收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据悉,飞行学员入校3个月后取得学籍和军籍,并计算军龄,父母享受军属待遇。在校期间实行供给制,统一发放服装和学员津贴费,有较高的伙食、营养标准。第四学年结业时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工科学位,享受副连职干部待遇。第五学年完成高教机驾驶训练科目后,分配到海军航空兵部队,授予军事学学位,职务可提前晋升为正连。 记者 刘冠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