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一男生胸部发育成“B罩杯” 无奈到医院“缩胸”
2017-10-10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傲人的胸围,是女性魅力的象征。可小王却对自己的胸围苦恼不已。小王是大一男生,从青春期开始,乳房就比同龄人大,现在已经发育成 “B罩杯”,都不敢做剧烈运动。苏北医院专家表示,该院每年接诊男性乳房肥大的患者三四十例,多与激素水平、饮食等有关。

  乳房过度发育

  小伙胸部长到“B罩杯”

  上周,苏北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门诊,20岁的小王向甲状腺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祝玉祥讲述了自己的苦恼。小王是大一学生,开学刚一个月,他却总是忐忑不安。这是为什么呢?原来长相帅气的小王,胸围却比一般男生大。

  小王说,从青春期开始就发现自己的乳房较同龄人大,随着年龄增长,胸部发育得像个小姑娘。这让小王平时不敢做过于剧烈的运动,甚至不敢昂首挺胸做人,大学集体生活,小王隆起的胸部不止一次被同学嘲笑、打趣。“同学还开玩笑说,我比班上一些女生的胸都大。”

  祝玉祥表示,小王胸围与胸下围的差距12厘米左右,这个胸围相当于正常女性的“B罩杯”尺寸。

  手术“缩胸”成功

  医院每年接诊三四十名患者

  祝玉祥告诉小王,像他这种情况叫男性乳房发育或者男性乳房肥大。一般情况下这种乳房发育对身体没有多大影响,但是对于青春期的男孩子来说有着巨大心理压力。

  医生建议,小王需要做手术治疗来彻底治愈这种疾病。随后,小王接受了男性乳房发育微创整形手术,术后小王隆起的胸部消失了。

  “像小王这种情况的病例不少。”祝玉祥介绍,近年来,医院每年会为30-40例男性乳房肥大患者手术,这些患者大部分是中学生和大学生。

  多与饮食有关

  一男孩爱吃炸鸡导致该病

  男性为何会出现乳房发育?专家介绍,其实男性也有乳房,只不过包括乳头、乳晕、乳腺组织不会明显发育而已,正常情况下外表看不出来。男性乳房发育又称男性乳房肥大或者男性乳房女性化,发病原因是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绝对或相对增高,或是由于乳腺组织对其敏感性增加所致。

  “一些肥胖的男性也会出现乳房发育的状况,这多与他们的饮食习惯有关。”祝玉祥说,高热量、激素多的食物吃得过多,对于青春期的男孩来说比较危险。他曾接诊一个十五六岁的男孩,因为平时爱吃炸鸡、汉堡等快餐,导致乳房发育。

  祝玉祥提醒,如果发现自己或孩子的乳房比正常人的大,不用特别担心,因为在青春期有30%-50%男孩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其中50%-60%的孩子会在1-2年后自然消退,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耐心等待,并且告诉孩子这是正常现象,避免孩子有过多的心理负担。如果是成年人了,并且乳房发育并没有在1-2年内消退,建议首先去医院查一下体内的性激素水平。

  通讯员 苏宣 记者 王诗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