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东站直通镇江高铁站南京南站 四拥堵点请绕行
2017-09-30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讯 今年国庆假期从10月1日开始,国庆与中秋连休,至8日结束,共8天。为确保国庆假日期间运输安全,保障市民国庆假日出行,扬州市运输管理部门积极准备运力,加大监管力度,提升服务质量,落实保障工作,据悉国庆8天时间,扬州公路客运预计发送旅客流量将达101.5万人次。

  公路客运

  101.5万旅客通过公路出行

  与以往相比,今年国庆假期时间比往年增加一天,预计来扬旅客人数较去年将有所增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扬州地区公路运输客流量将达到101.5万人次,同比增长3%。

  国庆中秋长假开启后,扬州出行客流以中短途为主,中长途同比略有增加。假期客流主要以近郊出行为主,其中,以城乡旅游、休闲探亲的客流,以及新生返乡带来的学生流为主,客源流向将以市内各县(市、区)、省内的苏南地区、三泰靖江地区以及北线的淮安宿迁连云港为主。

  因国庆、中秋连休,8天长假将成为旅客重点规划的出行时间点,部分中长途省际线路客流将有所增加,主要集中在上海、浙江、山东、安徽等周边方向。

  首波出行高峰今晚18时到来

  市运管处介绍,今年国庆期间,国家将继续实行高速公路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中短途选择自驾出行的旅客日益增多。除公路出行外,随着高铁线路网的不断完善,铁路运输将是旅客较长行程出行的首要选择,镇江、南京高铁站等将会吸引部分客流。

  航空方面,扬泰机场新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较去年均有所增加,旅客出行有更多选择,将进一步分担假期客流的同时,首波出行高峰将在今晚18时到来。

  因今年国庆与中秋连休,多数旅客会选择规划在国庆期间出行,时间安排上选择假期首日出发,结束前一天返回,预计国庆前后一到两天,即一头一尾将会出现客流出行高峰。而首波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今晚18时(下班出行)和20时(晚饭后出行)两个时段。

  扬州东站出发坐高铁更方便

  今年国庆期间,全市日均投放客车1460辆、53189座,准备加班机动运力150辆、6800座,应急运力40辆、1800座,满足客流高峰期运输需求。其中市区日均投放398辆,15841座,加班机动运力35辆,1580座,应急运力10辆,450座。

  根据节日客流特点,公路客运企业除制定相应措施外,还调整和优化部分客运线路。比如,国庆期间,增开了扬州东站至镇江高铁站的定制客运班线,日发16个班次;加密了扬州西站至南京南站的客运班次密度,日发班次由16个增加至24个;增开了扬州东站至南京南站的商务线路,日发20个班次;开通了扬州市区往返扬泰机场的机场专线,日发9个班次。

  高速免费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8天时间

  2017年国庆、中秋两节连休,江苏高速公路路网免收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下简称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统一确定为:2017年10月1日0:00起,至2017年10月8日24:00结束,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10月9日0:00起,江苏省高速公路路网恢复正常收费秩序,各收费站实行一车一杆,发放通行卡,正常收费。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期间,不发放通行卡。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车辆有序通行,部分通行压力较大、车道数量较多的收费站将设置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并增设限高门架和限高标志,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对于未设置专用通道的收费站,小型客车在入口收费站无需领取通行卡,在出口收费站无需交纳通行费,免费通行。

  免费通行临界点

  设置过渡期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临界点,将设置过渡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正常收费模式与免费模式顺利切换,在进入免费时段和恢复正常收费的临界点均设置了过渡期。

  国庆假期前一天9月30日20:00至24:00期间,小型客车需在各入口收费站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出口收费站交纳实际通行费。10月1日0:00至1:00,小型客车在出口收费站需上交临时通行卡或通行卡,无需交纳通行费,免费通行。国庆假期最后一天10月8日19:00至24:00期间,小型客车需在入口收费站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免费时段内驶离高速公路仍无需交纳通行费,免费通行。

  10月9日0:00至1:00期间,持临时通行卡的小型客车在出口只需按照路网最低收费标准交纳通行费;持有通行卡的车辆按照正常收费标准交纳通行费;此外,持临时通行卡的小型客车通过跨江大桥主线站时也需按照路网最低收费标准交纳通行费,同时领取通行卡,持通行卡的小型客车正常标识。10月9日1:00之后,出口收费站对持有通行卡或临时通行卡的小型客车正常收取通行费。8:00起,各收费站将停止接收临时通行卡。

  扬州境内

  四个拥堵点请绕行

  据预测,今年国庆长假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日均流量约279万-291万辆,比去年增长12%-17%。预计10月1日流量将创历史新高,全省高速路网峰值流量将攀升至295万-315万辆。4日因中秋节探亲访友、家人团聚,路网流量将再出现小高峰。6日开始则出现返程高峰,并将持续至8日。

  长假期间,全省10个高速公路路段容易发生拥堵。其中,涉及扬州境内的包括三条横向通道中的两条。分别包括G2京沪/G42沪蓉高速无锡-苏州共线段、G2京沪/G40沪陕高速泰州-扬州共线段外,四条纵向通道中的一条,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广靖锡澄段也是最易发生拥堵的地点。此外,润扬大桥也是全省流量较大的大桥。因此,公路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今天首波客流出行高峰到来以后,请避开上述四个易堵点。

  通讯员 扬运宣 孙晓峰 记者 乔国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