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巨型马蜂窝藏身小区景观树 人蜂大战1小时马蜂溃败
2017-09-13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区景观树上发现巨型马蜂窝

  

  消防队员锯有马蜂窝的树杆

  

  消防队员和物业人员合力将马蜂窝藏身的树杆拉断

  

  马蜂窝被装进编织袋

  

  现场拉起警戒线,以防马蜂伤人

  

  消防队员用火消灭飞舞的马蜂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昨天下午2点多,汇智苑小区内居民发现,一棵大型景观树上藏着一个直径约80厘米的大马蜂窝,马蜂窝上布满了深黑色的大马蜂。物业工作人员查看后发现,这个马蜂窝过大,处置不当很有可能伤及市民,随后拨打了119求助。消防队员赶到后,与物业工作人员联手,最终将大马蜂窝成功清除。

  小区发现巨型马蜂窝

  处置有困难,求助消防

  昨天下午2点多,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汇智苑小区内来了消防车,一棵大的景观树周边10米左右拉起了警戒线,说景观树上发现一个大马蜂窝。

  记者赶到该小区时,一名中年男子手持喇叭,正向周边居民喊话,称树上的马蜂窝很大,毒性很强,请大家快速撤离,赶紧把门窗关上。

  这名男子是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有居民向物业反映,小区内发现一只较大的马蜂窝,前段时间还有孩子被马蜂蜇了。他们立即前去查看,发现树上有一只很大的马蜂窝,目测直径在80厘米左右。

  “这么大的马蜂窝,我们还是第一次见到,从下面往上看,蜂窝周围全是马蜂,如果处置不当,可能导致马蜂乱飞伤及居民。”该男子告诉记者,他们拨打了119进行求助。

  锯断蜂窝藏身树枝

  物业消防联手成功摘除

  在警戒线内,消防队员和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商量清除马蜂窝的办法。记者注意到,在一棵直径在30厘米左右的景观树顶枝叶间,悬挂着一个很大的马蜂窝,外面布满了马蜂,时而飞舞,时而钻进窝内。

  “用水枪打,应该可以打下来。”物业工作人员建议。

  “不行,周边枝叶太多,蜂窝比较高,很难打得下来。即便打下来,蜂王跑了,还会再做窝的。”消防队员否定了这个方法。

  “这么大的窝,要想彻底清除,将树给锯了最好。消防队员建议。

  “不行,小区内景观树不可以擅自据掉。如果有需要,需要上报,批准后才可以。”物业工作人员表示。

  经过一番商讨,最终确定了摘除方案:用梯子爬到景观树上面一个枝丫处,将有马蜂窝的那根枝杆锯断。

  一名消防队员穿上专用服装,小心翼翼地爬上了树,用锯子将有马蜂窝的枝杆锯到快断时,用绳子系在树杆上,其他消防队员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用力拉树杆。最终,成功将有马蜂窝的树杆拉断。消防队员拿着准备好的袋子冲上前去,将马蜂窝迅速包进袋子里。此时,马蜂围着树枝到处飞舞,消防队员点燃刹虫剂,向飞舞的马蜂喷射。经过一番努力,马蜂窝被成功清除,整个过程用了1个小时。

  记者 崔根元 文/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