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夜233国道宝应段3车追尾 后车变形司机不幸身亡
2017-09-12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用吊车辅助救援。

  

  车头受损严重。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前天夜里11时20分左右,233国道宝应八大沟桥附近发生一起3车追尾事故,最后一辆车车头严重受损,驾驶员被困车内不省人事。事故发生后,当地民警、消防队员、120急救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救援。遗憾的是,被困男子被救出后,由于伤情严重已无生命迹象。据中间货车司机称,事故发生时前车正在等红绿灯,他在减速过程中后面车直接撞了上来,导致他的车又撞到了前面一辆车。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深夜事故

  3辆货车追尾撞在一起

  昨天,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前一天夜里,233国道宝应八大沟桥附近发生了一起较为严重的车祸,有3辆大货车追尾撞在了一起,后面一辆车车头被挤压严重变形。事发时,驾驶室内还有一人被卡在里面,头部外露没有一点反应,感觉伤情挺严重的。

  随后,有当地市民给记者发来现场视频。在视频中,记者注意到,有3辆车首尾相撞在一起,后面两辆均为红色的大型货车,后拖厢装满了货物,用油布遮盖着。事故车辆周边路面上撒落着大量车辆部件碎片,其中一辆车尾部还有一只车轮脱落,车轮倒在车辆边。前两辆车受损情况看上去并不是十分严重,最后一辆车车头几乎被撞成了一堆废铁,根本看不出来车头原有的面貌,整个车头框架扭曲变形,很多部件被折断。在破碎的部件之间,一名男子头部朝下被挤压在碎片间,没有任何反应。在事故车辆的正前方不远处,便是一处红绿灯,几名男子站在事故车辆不远处。

  紧急救援

  多部门联手施救被困司机

  事故发生后,现场有人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很快,当地民警、消防队员、120急救人员相继赶到现场展开救援。民警立即对现场交通秩序进行维护,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避免车辆积压,防止引发二次交通事故。

  消防队员经现场勘查发现,被困驾驶员被卡情况十分复杂。先是尝试着将周边卡住驾驶部位的车辆部件剪断,然后救出被困者,一番努力后,发现根本无法成功施救。经过现场短暂的研究,消防队员决定用消防车上的吊臂,将车头向上吊起一段距离后,再行施救。此时,消防队员发现两车之间距离太近,根本没有起吊的空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前面一辆车向前开出了一段距离。消防队员立即将起吊的绳索固定在破损的车头上方,随着吊臂慢慢升起,车头部向上抬起了一段距离。消防队员立即用破折工具,对卡住被困男子的车辆部件进行破拆,经过半小时的努力,被困男子被成功救了出来。守护在现场的急救人员立即上前对其进行生命检测,发现已无生命体征。急救人员又对其展开急救,经过一番努力后,发现被救出的驾驶员依然没有任何生命体征,遗憾地宣布其已死亡。

  原因分析

  或为司机犯困引发追尾

  “前面是一路口,当时我快行驶到这边时,前面的车辆就因为红灯停了下来,远远地我也在减速慢行了。到事发地时,我车子还没完全停下来,后面的车子就猛地撞了上来,导致我车子又向前滑行了一段撞在了前面车上。”事发现场,中间一辆货车驾驶员称,事故发生后,他赶紧下车查看怎么回事,结果发现后面的车辆追了自己的尾,车头受损特别严重,驾驶员还被困在驾驶室内。见状,他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至于后面的车辆为什么会撞上来,他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对此,有着多年开长途货车经验的驾驶员李师傅表示,从现场情况来看,后面大货车追尾很有可能是司机因为犯困导致的。李师傅说,从撞击的程度来看,后面的货车事发时应该没有刹车。该车悬挂的是山东牌照,应该是一辆长途车。事发时间又是深夜,正是司机容易犯困的时候。从这几点来看,驾驶员犯困导致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很大。不过,该事故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调查。

  记者 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