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转账成功原来是PS转账截图 看清这些游戏诈骗套路
2017-08-21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讯 现如今,网络游戏、手机游戏充斥着不少人的日常生活,而针对网游、手游的骗局也层出不穷。昨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半个月内警方已陆续接到3起与游戏相关的报警。对此,警方提醒游戏玩家,切记不可轻易相信网络中的陌生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案例

  1

  错信陌生人发送付款码

  代练小伙损失近3000元

  小徐20岁出头,从外地来扬打工。别看小徐年纪轻轻,他已经是玩网游的高手了,“十几岁就开始接触网络游戏,大大小小网游我都玩过。”打工的工资毕竟有限,小徐为了能多赚点生活费,就到处发广告帮别人玩游戏、练等级赚钱。别说,小徐依靠这个还真小赚了一笔。

  前段时间,有个陌生人加了小徐的QQ,称要小徐帮他把王者荣耀这个游戏的等级练上去。看到生意送上门,哪有不做的道理,小徐随即应允了对方,并谈妥了价格,“我当时开价60块钱一级,他很爽快,也没和我还价。”

  小徐丝毫没有怀疑对方:“对方说他的微信上没钱,也没绑银行卡,就叫我把微信上的收款码发给他,他叫别人转账给我。”然而小徐分不清收款码和付款码,根据对方要求的操作,竟将付款码发给了对方。很快,小徐就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自己银行卡内资金被转走2899元。小徐再联系对方时,对方已经将他QQ拉黑,小徐这才发现自己被骗。

  案例

  2

  轻信低价买游戏币

  刚转账后就被对方拉黑

  市民小王是网游梦幻西游的忠实粉丝,玩这款游戏已经有好几年时间了,投入的金钱也不少。但玩网游是个无底洞,为此小王很是烦恼:“要买的东西很多,就不停地要充钱进去,有点负担不起了。”

  前几天,小王在网上看到一个帖子,一名陌生网友称可以低价购买梦幻西游游戏币。小王心动不已,根据其留下的QQ号联系上对方。对方称,700元可以充值2000个游戏币。“这个价格确实很低,正好刚发了工资,我就决定买点。”小王和对方讨价还价,最终以1370元的价格充值2000个游戏币。

  然而让小王没想到的是,他转账给对方后,随即就被对方拉黑了。

  案例

  3

  骗子PS转账成功的截图

  女孩游戏账号和密码被骗

  家住市区的小陈是名女孩子,之前和朋友一起接触网络游戏LOL已有两三年时间,在游戏里花了不少钱,购买游戏装备等等。最近,小陈越来越觉得游戏没什么意思,也不准备再玩下去,但想想这些年投入不少钱,觉得有点舍不得。

  “正好之前有个朋友说,游戏账号也可以卖钱,我就想着把号卖了,还能回点本。”小陈就将要出售游戏账号的广告挂上了网。果不其然没多久,一个陌生人加了小陈的微信,想要购买其游戏账号。小陈开价4000元,对方一口答应。见对方这么爽快,她很是开心,就将自己银行账号发给了对方。

  很快,对方给小陈发来了一张转账成功的截图。截图显示,对方向其银行账号中成功转账4000元。但当时小陈并没有收到银行的短信提醒,对方还安慰她,可能是银行系统有所延迟。小陈觉得也有可能,就不再怀疑,并将自己的游戏账号和密码一同发给了对方。然而,迟迟等不到银行短信的小陈,再一查,发现根本就没有这笔转账,而所谓的转账成功的截图是PS的,她随即向警方报警求助。 记者 支羽

  提醒

  买装备去正规网站

  不可轻信网络中的陌生人

  据警方分析,目前,手游、网游诈骗除了与其他网络诈骗一样的虚拟性、非接触性、受害者地域不确定性之外,还存在年轻化的问题。玩家中90后、00后众多,有年轻的打工者或者白领受骗,也有中小学生受骗,骗子也多是20岁出头的年轻人。

  警方提醒玩家,购买装备和游戏币要去正规网站,对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优惠要小心,在作出转账或消费决定前,应先向官方进行了解,避免跌入骗子的圈套。玩家不要随意转发或点入不是官方渠道发布的游戏链接,更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填入。一旦发现受骗,玩家应及时报案,将保存到的网络证据提供给警方,便于警方第一时间追踪调查。

  另外,由于眼下玩家低龄化,一些未成年人会使用家长的账号付费玩游戏,给孩子作防范提醒也很有必要。

标签:游戏;截图;对方;小徐;转账;小陈;网游;诈骗;警方;账号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