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路被挡不停按喇叭催促挪车 "路怒车主"撞向前车
2017-08-21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讯 近日,高邮市检察院对一起“路怒症”引发的故意毁坏财物案提起公诉,曹某驾车与王某狭路相逢,因路被挡又急着赶路,猛按喇叭催促;王某本想挪车,但因被催得烦,遂下车理论。孰料,曹某二话不说,驾车撞向王某轿车。

  两车相撞引来民警

  5月1日晚上8时许,高邮警方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在高邮城区一饭店门口,有两辆车发生碰撞。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一辆由西向东的黑色哈弗SUV与由东向西停放的奥迪A7轿车相撞,后者前保险杠、前左雾灯框损坏。

  见到民警后,两车驾驶员都跑上前,向民警举报对方醉驾。经查,两人都是高邮人,其中哈弗SUV的驾驶员名叫曹某,奥迪轿车驾驶员名叫王某。随后,民警分别对两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其中,王某的结果为0mg/100ml,曹某的结果为68mg/100ml。后民警将曹某带至医院作进一步抽血鉴定,结果显示,血液中乙醇含量未达到醉驾标准。

  在处警过程中,王某称此次碰撞事故,是曹某故意为之。对此,曹某也承认。但两人在此之前并不相识,更无冤无仇。既然如此,曹某为什么故意开车撞王某的轿车呢?

  因路被挡怒撞对方车

  原来,当天下午6时左右,王某驾车由东向西行驶至事发路段时,看到旁边有个超市,就把车停在路边,下车去买饮料。此时,曹某驾车途经此处,因道路被王某的车堵住无法通行。曹某急着去接老婆和孩子吃晚饭,就不断按喇叭,提醒车主挪车。

  王某听到后匆匆跑回来,发动轿车准备离开。没想到,曹某仍不停地按喇叭催促。这下,王某有点不高兴了,下车跑到曹某车旁对他说:“你再按,我就不挪了啊。”没想到,曹某一句话都不说,径直驾车撞向了王某的轿车。

  随后,两人发生争吵,曹某不解气,又下车朝王某的车牌踹了两脚。王某忍无可忍,打电话报警。对于血液中检出的酒精,曹某解释称,当天中午喝了酒。经鉴定,被撞奥迪轿车的损失为1.3万余元。曹某归案后,赔偿了王某的经济损失,取得了对方的谅解。

  近日,高邮市检察院经审查后,依法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对曹某提起公诉。

  通讯员 王明刚 杨肃 记者 刘娟

标签:曹某;挪车;路怒;王某;喇叭;车主;轿车;民警;高邮;奥迪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