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朋友圈织就项目集聚网
2017-08-17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上半年我们达成合作意向项目近30个,得益于有一个强大的企业家‘朋友圈’。”拿着今年上半年的招商“成绩单”,生态科技新城招商局副局长施俊俊难抑心头激动。

  这份成绩对于年轻的生态科技新城来说,实属不易。建于2013年底的生态科技新城,辖区仅有81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就占到四分之一。土地资源的紧凑,“生态”和“科技”的高定位,注定了生态科 技新城不可能走大开发、大建设的老路,“逼”着生态科技新城人转换原有的招商思维。

  去年9月,刚上任的生态科技新城党工委书记陆金龙提出:“我们的干部不要站在自己的角度说招引项目困难,而是要为解决困难找出路。”他建议干部提升思维、提升境界,第一步就是拓展自己的“朋友圈”,多与国内外知名商业大咖“交朋友”。

  在这样的思维导向下,生态科技新城大力发展体验经济、论坛经济、体育经济,抢抓中城联盟年会、“深潜”赛艇大师赛、亚布力青年企业家论坛等一系列会议赛事的机遇,诚邀王石、冯仑、陈劲松、毛大庆等一批商业大咖齐聚生态科技新城,为干部“交朋友”提供良机。

  从拿手机追着加微信,到现在与企业家私聊、点赞,大家成围绕项目侃侃而谈的朋友,施俊俊的“朋友圈”如今多了100多名企业家。他坦言,在这样强大的企业家“朋友圈”推动下,自己不停地去补短板、换思维,充分了解企业家的所思所想,在此基础上展示推介生态科技新城的资源,最终达成一个个合作意向。

  在生态科技新城最北端泰安镇,有一片莽莽的绿色和纵横交错的水系,这里是“七河八岛”的一部分。从生态科技新城建立之初,这里就定下发展“主基调”,主打“生态休闲旅游牌”,突出旅游带动,依托河岛、田园、湿地、温泉等资源优势,完善大旅游产业链,实现旅游全域发展。该镇党委书记陆云峰介绍说,得知这个发展规划契合华侨城集团口味后,立即与对方紧密联系,目前已达成合作协议,华侨城“泰安旅游特色小镇”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强大的企业家朋友圈,给生态科技新城带来了源源不断的项目源。今年上半年,生态科技新城主动寻找对接信息源,引进600多家企业,梳排合作意向项目近30个,目前正全力以赴推进无锡九如城医养综合体项目、东旭集团石墨烯产业及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文化产业创新园扬州园区等一批高品质项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