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重型货车深夜追尾 消防员“钻洞”救出被困司机
2017-08-14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消防队员破拆变形严重的车门

  

  消防队员“钻洞”进入驾驶室救援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讯 前天夜里11时左右,仪征境内S356省道312KM+100M处,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一辆江苏牌照的重型半挂货车追尾一辆上海牌照的重型半挂货车,导致后车驾驶室严重变形,一名中年男子被困车内。事故发生后,当地民警、消防队员、120急救人员相继赶到现场,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遗憾的是,男子伤情严重,送医后抢救无效身亡。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调查。

  突发车祸

  深夜两货车追尾有人被困

  前天深夜11时左右,仪征境内S356省道上发生一起车祸。目击者称,他到现场时,事故已经发生。相撞的是两辆重型半挂货车,行驶方向均是由西向东。前一辆车前面部分冲到了路坡上,后面拉着很大的集装箱式的物体,警示灯不断闪烁,车尾部依然在道路上。

  “撞在车子尾部的也是一辆重型半挂货车,车上装满了木材类物体,两辆车车体都很长。”现场市民介绍。后车几乎是直接撞上了前车尾部,仅驾驶室左侧让出来一点点,其余部分和前车尾部紧紧撞在一起,导致驾驶室严重变形。虽然是深夜,但借助灯光依然能看到,两车撞击处周边数米范围撒落着车辆部件碎片。

  “后车驾驶员一直没见出来,应该至少有一人被困在驾驶室内。”事故发生后,现场很快有人发现后车门被挤压得根本打不开,至少有驾驶员被困车内,至于还有没有其他人员在驾驶室,一时还无法知晓。

  现场救援

  消防员“钻洞”救出被困男子

  事故发生后,现场有人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很快,民警、消防队员、120急救人员相继赶到。为了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民警在事故地摆放起安全警示标志,并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

  消防队员赶到后,经过现场勘查和了解得知,后车驾驶室内仅一名男子被困。被困男子没有任何反应,或已处于昏迷状态。因此,对里面被困情况一无所知,救援人员只有进入驾驶室才能看到具体被困情况。此时,救援的消防队员发现,两车“咬合”得很紧,且后车车门也被挤压无法打开,想看到驾驶室里面的状况很难。而前车前面部分又冲到了路坡上,也没有向前行驶的空间,只能在现有条件下展开救援。

  这时,消防队员发现,唯一能进驾驶室的办法就是将车门已碎裂的挡风玻璃敲开一个洞,然后爬进去。两名消防队员一名从侧面、一名从前面露出的一个角上分别敲出两个洞来,然后爬了进去。随即发现,被困男子并没有哪里被卡,只是人处于昏迷状态,要想将男子抬出去,只能设法把门打开。外面的消防队员立即用液压扩张器从边上的缝隙处,一点点将变形严重的车门向外扩张,经过一番努力,最终成功将车门打开,里面的消防队员与外面的人合力,将被困男子抬了出来,并送上守候在一边的救护车。

  警方通报

  受伤司机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现场,前车驾驶员表示,自己车子当时在路上正常行驶,不知什么原因后车突然就撞上来了。对此,有市民怀疑可能是后车驾驶员犯困所致。然而,细心的市民发现,后车为江苏境内的牌照,应该行车时间还不是太长。一位多年开长途大货车的司机表示,一般情况下,夜里11点左右驾驶员还不至于犯困。从现场情况看,后车装的货物很多,车体应该很重。因此,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会有很大惯性。而夜晚行车,由于光线不好,对于车与车之间距离判断会有一定误差。因此,很有可能是后车由于光线原因误判,没能及时刹车导致两车发生追尾。

  昨天,仪征警方发布通报称:8月12日23时左右,黄某某驾驶江苏籍重型半挂汽车列车沿S356由西向东行驶至该路段312KM+100M时,与前方同向上海籍重型半挂汽车列车发生碰撞,事故致黄某某经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双方车损。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夜间行车,请保持安全距离,规范操作,谨慎、文明驾驶,确保交通安全。

  通讯员 王建滨 记者 崔根元

  摄影 王建滨

标签:追尾;消防员;两重型;货车;事故;消防;队员;驾驶室;深夜;现场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