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轿车脱保脱审两年 这辆“老赖车”还有30多次违章
2017-08-14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被查处的轿车

  

  司机准驾不符被查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讯 在交通秩序大整治期间,市交警支队开展了多次排查、处罚“老赖车”的行动,不少原本有侥幸心理的司机纷纷“落网”。市区内查到不少“老赖车”,高速上也有。昨天,交警部门公布一起案例,一辆扬州牌照轿车在下高速时被高速交警发现,该车年审、保险均在2015年就已到期,并且在脱保、脱审的两年时间里,还产生了30多次违章行为,最终,车主受到严厉处罚。

  车窗上标贴颜色不对

  眼尖民警发现端倪

  上周二下午4时40分左右,扬州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正在宁扬高速扬州南收费站执勤,突然,一辆扬州牌照的轿车引起民警的注意。

  “车子上面张贴的年审标贴、保险标贴颜色都不对。”每一年的标贴,都与之前的颜色有所区别,而这辆轿车,不但标贴不是今年的颜色,甚至都已经有老旧、掉色的情况了。

  随即,民警上前将这辆轿车拦了下来。“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车上,只有驾驶员一个人,他自称姓张。张某在车内翻找了半天之后,只拿出了自己的驾驶证,“行驶证好像没带。”

  而民警手中的警务通,可查到车辆信息。通过车主的身份信息,民警进行了查询,“一查,我们发现问题了。”

  轿车脱保、脱审两年

  车主自称“不清楚”

  原来,警务通上显示的信息为,该车在2015年的时候保险、年审就已到期,从那时开始,这辆车没有履行过任何审查手续。而在车上张贴的标志,也是2015年的。

  不但车子脱保、脱审,在两年期间,还有35次违章没有处理,这是一辆名副其实的“老赖车”。而当交警将这些情况告诉张某时,张某表示,自己根本不知情。

  “我们家里基本人手一辆车,这辆车一直都不是我开的,是给我父亲用来接小孩的。”张某表示,这辆车的注册人是自己,但平时自己根本不碰。

  可是,这样的说法并不能让交警相信:“现在年审、保险,都会有短信或电话通知车主,同时,违章信息也会发送到车主手机上,张某不大可能一点都不了解这辆车的情况。”在民警看来,张某这种行为很像在故意逃避处理违章。

  最终,交警部门对张某进行了严厉处罚:罚款近3000元,记2分,并扣留机动车。“只有等到张某把保费交掉,违章处理掉,并强制年检了之后,车子才可以拿走。”

  通讯员 樊保华 记者 剑翔 文/图

  相关新闻

  准驾不符+客车载货

  司机被罚千元扣12分

  就在“老赖车”被查之前几天,高速交警还查处过一次同样严重的违法行为——准驾不符。这一次,司机付出了12分的代价。

  当天中午12时左右,民警正在宁扬高速扬州南收费站执勤,一辆南京牌照面包车被民警拦个正着。“这是一辆福特牌的面包车。”拦下这辆车,是因为民警在执勤时,发现这种车型是发生客车载货、非法改装违法行为相对较多的。果然,透过并不透明的车窗,民警隐约看见车子的后排好像堆放着东西。这种车,在使用功能登机上写着的是客车,但如果后面堆放货物,就是客车载货了。

  车门一打开,果然,后座上堆满了杂七杂八的货物。而此时,司机也已找出了驾驶证行驶证,“我是从南京送货过来的。”原本,以为这个司机仅仅犯了客车载货这个错误,谁知一看驾驶证,又发现了问题。“这种车辆是15座的客车,开车的司机必须要持有B1以上的照,可这个司机的证件上明明写着B2照。”在交通法中,这种行为被称为准驾不符,是一项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

  “你知道你这个证不能开这样的车么?”“不知道啊,我已开了好长时间了!”面对民警询问,司机陈某表现得非常意外,他说,自己帮老板开车,车子也是老板的,从没人跟他说过B2照不能开这种大面包车。可是,在民警的一再询问下,司机低下了头,承认自己其实是知道自己违法的,之所以那么说,是想逃避法律的制裁。

  最终,陈某因自己的行为受到严惩:准驾不符,罚款1000元扣12分;客车载货,罚款100元不扣分。

标签:赖车;脱审;脱保;民警;轿车;违章;司机;张某;两年;交警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