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进入“建设季” 银河路有望11月建成
2017-08-11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银河路建设现场。孔生摄

  记者张孔生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气温有所回落,市区的众多道路也进入维修和建设季节,施工单位纷纷抢抓时间,推进工程项目实施。昨天,市政设施管理处发布通告,12日起,市区润扬北路中石油加油站附近、文汇东路自来水公司处、扬子江中路天地大厦处等三处道路将占道抢修,请市民注意通行安全。

  三处道路部分封闭

  据市政设施管理处相关人士介绍,为解决润扬北路中石油加油站西侧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雨天积水问题,市政设施管理处将封闭该区域的非机动车道,对该处雨水出水口进行应急抢修,同时对该段破损严重的非机动车道进行同步维修;文汇东路自来水公司处道路沉陷,严重影响交通安全,该处将封闭文汇东路一幅机动车道和部分非机动车道,对该处污水管道进行应急抢修;扬子江中路天地大厦处非机动车道沉陷,影响交通安全,该处封闭扬子江中路非机动车道,对该处污水管道进行应急抢修。占道抢修期间,该处将对封闭区域前后设置引导标志,在机动车道用警示桩隔离出非机动车通行区域,确保晚间警示照明齐全有效,以保证该路段的运行安全,也请市民经过上述路段时减速缓行,注意安全。

  北城路全面开建

  记者昨天采访时了解到,明年春节前,北区将再添一条东西向的主干道——北城路,其中西段将赶在梅岭小学花都汇校区今年秋季开学前建成通车,方便该校师生和附近居民的出行。

  据扬州瘦西湖旅游发展集团相关人士介绍,北城路位于景区城北乡境内,是区域内规划的城市主干道。道路位于玉箫路北、秋实路南侧,紧邻瘦西湖名苑,西起瘦西湖路,东到运河北路,长3086米,路幅宽44米。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及桥梁、排水、景观、亮化等随路建设的附属设施。为了满足梅岭小学花都汇校区师生今年秋季开学后的出行,位于学校北侧的北城路西段,也就是史可法路向西至瘦西湖路长约400米的段面,已于6月22日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约400米长的雨污水管网施工,计划本月上旬完成全部地下管网施工,本月20日完成路基施工,月底完成路面施工,确保开学前通车。同时,史可法路以东的北城路其余段面也已陆续进场施工,计划明年春节前竣工通车。这段道路通车后,将和梅岭小学花都汇校区近期竣工通车的肖庄路、史可法路北延段、墩东路等道路一道,方便学校师生出行。

  主城西南片区集聚着扬子津大学城,以及智谷华府、林溪山庄、阳光地带、南浦花园、银河小区、银河新苑等诸多住宅区。昨天记者探访时了解到,连接高新区与大学城的银河路路基、管道铺设已基本完工,不久将摊铺沥青,整条道路有望11月改造完成并通车。

  据了解,银河路升级改造工程东起润扬路,西至银柏路向西约200米处,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绿化工程、雨水管网工程、污水管网工程、杆线下地、照明工程和桥涵改造工程。工程全长约1800米,宽度35米,道路组成为:4米人行道、4米非机动车道、2米机非分隔带、15米机动车道。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将原有白色水泥路面改造成黑色沥青路面,通行舒适度更高。道路沿线杆线下地,改造南北两侧非机动车道下雨水管网,管径600毫米到1000毫米。在道路北侧非机动车道内新建一根污水管。实施西银沟桥改造,对局部有破损处进行混凝土修复及附属设施改造,桥梁主体结构维持现状。

  “银河路原本是水泥路,经过多年的使用,路况已经不能满足需求,这次改造全部摊铺成沥青路面,道路还做了适当拓宽,车辆与行人走在上面更加舒适安全。”相关人士介绍,这条路也是扬子津大学城连接高新区的重要道路,新路建成后将大大方便周边学生、居民出行,升级改造工程计划11月竣工。

  此外,与银河路相交的祥园路、银柏路路面破损都比较严重,还是水泥路面的祥园路更是有好多水塘,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记者了解到,这两条道路的改造、延伸已被列为今年的城建计划。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