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俄罗斯远东地区发免费电子签证 最多留8天能省千元
2017-08-09 12: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进入8月,暑期已过半,高温天气过后,不少市民开始计划一场远行。日前,俄罗斯传来好消息,从8月1日起,包括中国在内的18个国家公民可免费办理电子签证,前往俄罗斯远东5个地区,每人每次入境后最多可逗留8天。据了解,俄罗斯已成为扬州市民夏季出境游的新兴旅游目的地。

  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将吸引更多的市民自由行赴俄罗斯远东地区旅游。

  【资讯】

  远东地区发放免费电子签证

  最多逗留8天,节省千元费用

  据俄罗斯远东发展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从8月1日起,包括中国在内的18个国家公民可以持电子签证前往远东5个地区。欲领取电子签证的外国公民,须在入境前的至少4天登录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填写电子申请表。电子签证自签发日起30天内有效,每人每次入境后,可最多在境内逗留8天,申请电子签证完全免费。

  目前,持有效俄罗斯电子签证的外国公民,只能通过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机场和国际海港口岸入境,而从2018年1月起,可入境口岸将增加到4个。

  “目前赴俄罗斯旅游的团队签是免费的,但个人签证是收费且代办比较繁琐,代办费用在千元左右。”业内人士介绍,这次俄罗斯远东地区发放免费电子签证,对于自由行游客绝对是利好,不仅能节省千元左右,而且办理起来很便捷。

  【影响】

  暑期出境游俄罗斯成热点

  将刺激更多市民自由行赴俄

  今年暑期出游热门目的地依然是泰国、日本以及海岛线路,但若避暑首选俄罗斯。由于地处北半球高纬度地区,俄罗斯也是最佳避暑胜地之一。要去俄罗斯最好是夏季,到了冬天,那边就太冷了。

  “这两年暑期档,俄罗斯都成为‘黑马’,颇受游客的喜爱。”途牛旅游网相关人士表示,根据数据显示,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德国、瑞士分别为当前出境游热门目的地TOP10。在此次出境游热门目的地TOP10榜单中,俄罗斯超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成为出境游的黑马。

  与以往出游热度相比,在利好签证政策以及红色旅游的推动下,今年暑期俄罗斯的出游人次增长强劲,红场、克里姆林宫、贝加尔湖等景点人气爆棚。此外,暑假期间正值俄罗斯最佳旅游季,当地凉爽宜人,适合游客前往避暑度假。

  【趋势】

  报名人数比往年涨两成

  借力世界杯赴俄旅游会更火

  “不过,需要留意的是,此次免签的是远东地区,主要有伯力、海参崴、共青城等城市,而赴圣彼得堡和莫斯科等地,建议办理团队签。”目前暑期旅行社销售的俄罗斯旅游线路中,主要是以“莫斯科、圣彼得堡、金杯小镇8日游”、“莫斯科+金银环+圣彼得堡”、“莫斯科+金环谢镇+圣彼得堡”为主,价格在1万元左右,今年暑期档扬州报名人数比往年上涨两成左右。

  “莫斯科的红场、克里姆林宫早已是举世闻名,圣彼得堡是座优雅浪漫的城市,此外,还可以看到世界上最深最纯净的贝加尔湖,或者乘火车穿越广阔茂盛的西伯利亚森林,去看看黑湖的旖旎风光。”

  “而俄罗斯远东地区则是国内游客的新宠,尤其是俄滨海边疆区最受欢迎。”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传统热门目的地外,俄滨海边疆区成为国内游客的新宠。

  “整体而言,得益于明年世界杯的举办,预计今年和明年赴俄罗斯旅游的市民将持续增长。”扬城旅游业内人士介绍,今年恰逢十月革命100周年,再加上2018年世界杯即将在俄罗斯举行,也将促使俄罗斯成为更多年轻人出境游的热门选择。记者居小春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