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金8分钟” 扬州舞全球直播
2017-08-07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扬州舞绚丽夺目。 阿星 摄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讯 昨晚,为期5天的2017世界排联国际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南京奥体中心落下帷幕。在颁奖典礼举行前,有一个简短的闭幕式表演。来自扬州的舞蹈演员们在“黄金8分钟”表演时间里,面对全球直播镜头,展现了扬州舞的柔美和扬州舞者的精湛技艺。

  相比于开幕式,本次国际女排大奖赛闭幕式简朴又不失隆重。在颁奖典礼举行前,有一个不到10分钟的闭幕式表演,其中,8分钟左右的歌舞表演在音乐灯光的配合下绚丽夺目、充满韵律。

  受本次女排大奖赛组委会邀请参加闭幕式舞蹈表演的只有两个团队,他们分别是扬州歌舞剧院和前进国际文化发展集团。在全部73名舞蹈演员中,扬州歌舞剧院36人,前进国际文化发展集团37人。

  伴随着稚嫩的童音,在江苏民歌《茉莉花》中,手持排球模型的扬州歌舞剧院女演员款款进入场地中央,随着音乐变化,3名男演员在激越的节拍中冲入场内,升腾的烟雾,以抽象的混沌初开意境,表现了排球运动的发展史和奋斗历程。

  音乐再度缓和柔美,演员们的动作和造型在若隐若现的《茉莉花》旋律中,表达出含蓄温婉的江苏文化风情。当独唱演员的歌声响起,前进国际文化发展集团的37名孩子手持彩色排球入场,通过队形、节奏、编排的变化,以热情动感的姿态表达出与世界约会的美好意愿。

  据扬州歌舞剧院总经理潘志强介绍,接到演出邀请后,剧院抽调男女各18名演员参与排练,演员们每天排练时间至少8个小时。按照闭幕式导演组的要求,一方面突出排球拉拉队的宏大阵容和气势,一方面反映江苏文化特质。从现场演绎看,演员们在8分钟时间里,很好地完成了将活力动感与温文典雅两大元素相结合的任务。

  此次参加表演的前进国际文化发展集团的37名孩子从1万多名学舞孩子中选拔而出。据集团董事长钱静介绍,接到组委会邀请后,集团立即启动选拔程序,最终入选的小演员全是女孩,她们是市区各个学校四至六年级的学生,年龄在10至12岁。“孩子们排练的20多天正是高温期间,每天6个小时的排练,孩子们汗如雨下。让人感动的是,没有一个孩子落下,全部坚持了下来。”此次表演领队、前进集团副董事长沈玲说。在4分钟的时间里,孩子们顺利地完成了表演任务。她们活泼、甜美、灵动的形象,得到了组委会官员的认可。

  据悉,此次前进集团受邀参加国际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闭幕式表演,是因该集团在17年的办学中,多次参与全国大型赛事表演,其经验和能力在国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获得多支导演团队的认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