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区一工地7旬瓦工中暑晕倒 高烧42℃工友发现紧急送医
2017-08-07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暑工人在医院抢救。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讯 昨天下午,因天气高温闷热,东区一工地上一名工人施工时中暑。一位71岁的瓦工在工地上施工过程中,被工友发现倒在工地上晕迷不醒,且体温很高。见状,工友紧急将该男子送往扬大附院(扬州市一院)东区医院抢救。送到医院时,经初步检查,该男子体温高达42℃。记者发稿时,该男子依然处于昏迷状态,体温依然居高不下,医护人员表示有生命危险。

  工地一老年男子中暑晕倒

  工友将其送至医院抢救

  “这边工地上有个男的晕倒了,估计是中暑导致的。”昨天下午5点多,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东区一工地上发生一起意外,一名工人在施工过程中倒在了工地上,刚被工友发现,已将晕倒的男子送到扬大附院(扬州市一院)东区医院抢救了。

  记者赶到医院急诊室,晕倒的男子已办理了住院手续进行进一步抢救治疗。目击市民告诉记者,男子是几名工人模样的人用私家车送来的,送到医院时整个人处于晕迷状态,体温明显偏高很多。很快便被送进了抢救室进行抢救,抢救了一个多小时的样子,被转到住院部继续进行抢救。

  记者在住院部看到,一位皮肤黝黑的男子躺在急救床上,吸着氧,输着液,医护人员不断对其进行各项测试,两名工人模样的中年男子正对病床上的男子身体进行清洗。据介绍,该男子已出现大小便失禁的情况。记者注意到,男子手臂上满是灰土,紧闭双眼,呼吸急促且显得比较困难,腹部起伏特别大。

  工友发现其趴在工地地上

  送医后体温一直居高不退

  据两名工人模样的男子介绍,他们都是男子的工友,晕倒男子住在汊河,从事瓦工工作,到事发工地干活还没多久。具体什么时候晕倒的没人知道,之前也没见有什么异常,下午被发现时趴在工地上已处于晕迷状态。见状,他们赶紧将男子送来医院抢救治疗。

  就在这时,一位中年男子急匆匆赶到了病房内。据男子称,自己是伤者的儿子,父亲今年71岁了,父亲具体在哪个工地上做工自己也不清楚。中年男子说,老家是淮安的,来扬州务工已有一段时间,目前住在汊河。因为父亲年龄大了,多次和父亲说让他不要再出来打工了,可父亲就是不听。每天父亲很早就出家门,到很晚才回家。父亲身体一直很好,除了感冒没有患过什么大病,出现这一情况应该是当天温度过高中暑导致的。

  就在这时,一位医生到病房内查看伤者情况,并大声呼喊伤者的名字,病床上的男子一直没有任何反应。据该医生介绍,男子刚送到医院时,最高体温达到42℃多,虽然抢救了几个小时,体温一直居高不退。目前,还有40℃多,从当前情况看,男子有生命危险。

  记者 崔根元 文/图

  【延伸阅读】

  空气湿度增强易诱发中暑

  医院内,得知老人中暑体温如此之高,很多人都为之惋惜。大家表示,肯定是老人中暑之初没有意识到或者没有重视,未能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最终导致病情严重。那么,什么样的情况下人容易中暑?中暑时会有哪些征兆呢?

  专业人士表示,在高温作业的车间工作,如果再加上通风差,则极易发生中暑;农业及露天作业时,受阳光直接暴晒,再加上大地受阳光的暴晒,使大气温度再度升高,使人的脑膜充血,大脑皮层缺血而引起中暑,空气中湿度的增强易诱发中暑。在公共场所,人群拥挤集中,产热集中,散热困难,中暑衰竭主要因周围循环不足,引起虚脱或短暂晕厥。

  中暑则分为先兆中暑、轻症中暑、重症中暑。先兆中暑、轻症中暑者口渴、食欲不振、头痛、头昏、多汗、疲乏、虚弱,恶心及呕吐,心悸、脸色干红或苍白,注意力涣散、动作不协调,体温正常或升高等。重症中暑包括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热痉挛,肌肉痉挛可能与严重体钠缺失(大量出汗和饮用低张液体)和过度通气有关。热痉挛也可为热射病的早期表现。热衰竭,其征象为,大汗、极度口渴、乏力、头痛、恶心呕吐,体温高,可有明显脱水症状如心动过速、直立性低血压或晕厥,无明显中枢神经系统损伤表现。热射病,其征象为,高热、皮肤干燥(早期可以湿润),意识模糊、惊厥、甚至无反应,周围循环衰竭或休克。

标签:中暑;男子;工地;工友;体温;抢救;东区;42℃;晕倒;瓦工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