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斑马线摩托车逆行与电动车相撞 这个路口事故频发
2017-08-04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多位市民帮忙将伤者送上救护车

  中国江苏网8月4日讯 昨天下午3:30左右,绿杨新苑南门南侧非机动车道上,一辆摩托车反道骑行,与一辆在斑马线上过马路的电动车相撞,骑电动车的中年男子摔倒在地,半边头皮被掀开,伤情严重。事发后,周边多位市民帮助急救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医救治。

  斑马线两车相撞

  多位市民帮忙救助伤者

  昨天下午3点多,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路过绿杨新苑南门南侧非机动车道时,看到在斑马线附近围了很多人,走近后发现,一辆摩托车和一辆电动车撞在一起,一名中年男子趴在路面上,血液从头部流了出来。

  记者赶到现场时,男子依然倒在地上,头部流了不少血,男子用微弱的声音求助过往市民,希望能帮他翻动一下身体。看到男子头部的伤情过于严重,周边围观的人不知道如何急救,也轻易不敢挪动。

  记者注意到,这名男子右半侧头部表皮被掀开,血液不断向外流。见男子过于痛苦,一位年纪较大的男子走了过去,小心翼翼地帮男子翻了个身。当时的阳光比较强烈,该男子又从车上拿来雨衣,试图为伤者遮挡阳光。

  就在这时,救护车赶到事发现场,急救医生现场紧急处置后,多位市民上前帮助急救人员,将受伤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摩托车反向骑行

  避让不及与电动车相撞

  记者在现场看到,摩托车和电动车叠在一起,周边散落有摔碎的眼镜。

  一位附近市民告诉记者,事发时,她在马路对面,突然听到一声响,抬头一看,有车倒在路面上了,当时也没太当回事,怀疑是电动车发生碰擦,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过了一会儿,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她也过来一看究竟,发现事情严重了。受伤的男子倒在地上,头部流了很多血,起初说话还很正常,身体动弹不得,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男子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微弱,周边人见头部伤情过重,不知该如何急救,好多人急得在现场直转,立即打急救电话,告知受伤男子的伤情很严重。

  现场一位事故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就在不远处,电动车是由北向南,从斑马线上准备过马路,刚到路口就和摩托车撞上了。“摩托车应该是反道骑行,我当时由西向东在这一侧车道上,没看到这辆摩托车从身边经过。”

  在事发现场,记者见到一名不断抽烟的中年男子,神情格外紧张。经了解得知,该男子是摩托车骑手,他称自己家住杨庙,事发时确实是骑的反道,至于更多情况,该男子并未透露。

  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对事故现场做了调查,事故责任认定还有待调查。

  骑反道事故多发

  路口绿化过高影响视线

  “每隔几天,这个路口就要发生一次交通事故,主要因为骑反道的人太多。”多位住在绿杨新苑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小区居民从南门出来,都会从斑马线过马路。但不知为什么,骑车经过这个地方的市民总喜欢骑反道,类似的事故已发生多起,较为严重的就有三四起。

  “我就在这地方与人发生过碰擦,还好不严重。”现场一位中年女子说,正常过马路后,都要向西侧和东侧看看,有没有车辆过来。前不久,自己刚过马路,一辆电动车骑反道与自己的车头撞在了一起,庆幸的是,人并没有大碍。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发生后约1小时,就有10多位市民在反道骑行,从事发地通过。

  “导致事故多发还有一个原因,这个路口绿化带剪修不及时,且高度过高,遮挡了视线,过马路时看不到路两侧的路况。”多位市民向记者反映了这一情况,因为看不到路况,稍有不慎就可能蹿出个车来,根本来不及避让。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们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记者骑车在路口进行试验发现,到了这个路口时,由于绿化带景观树过高,如果车速略快,另一个方向有来车,根本来不及应对。小区居民呼吁,相关部门及时对绿化带进行修剪,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请报料人下周四五来领取信息费40元)记者 崔根元 文/图

标签:男子;频发;事故;电动车;摩托车;记者;现场;路口;市民;反道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